>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乘车遗失财物 司机帮助找回后索要报酬锦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乘车大意遗失财物 司机找回后索要报酬和锦旗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刘洋 刘相琳)女子乘车遗失100元现金和手机,求助民警找到司机找回失物,司机以辛苦费和名誉损失为由向乘客索要报酬和锦旗。记者1日从重庆大足警方获悉,经过协商失主向司机支付了200元报酬并赠送了一面锦旗。

  3月27日下午,失主王女士到重庆大足区公安局三驱派出所求助。王女士称,她的手机和钱包遗失在一辆面包车上,请民警帮忙联系驾驶员,帮她及时找回遗失财物。

  民警仔细询问后得知,一个小时前,王女士在大足城区办完事后搭乘一辆顺路面包车回家。下车时,王女士无意看了一眼面包车车牌。当王女士快到家门口时,发现手机和钱包落在了面包车座椅上。王女士立即跑回下车地点,此时面包车早已不见踪影。

  王女士称,丢失的钱包中只有100元现金,丢了没关系,但丢失的手机十分重要。因为王女士经营着一家皮鞋店,手机通讯录上存有很多客户和供应商的电话号码,还存储了很多重要的生意数据,如果手机不见了,对她的生意影响很大。王女士认真回忆后,向民警提供了面包车的车牌号码。

  民警通过查询,找到了王女士乘坐的面包车,并通过面包车司机陈某居住地居委会与他取得了联系。陈某告诉民警,他并没有看到王女士的手机和钱包,猜测可能是车上另外三名乘客拿去了,但三位乘客都住在相邻的四川省安岳县境内。

  陈某在言语中非常激动,他说周边街道的街坊邻居都知道派出所在找他,都以为他做了什么坏事,他会帮忙找到手机和钱包,但希望民警能帮他证明清白,并得到失主的报酬。

  一个小时后,陈某打电话告诉民警,王女士的手机和钱包已找到,确实是被与王女士同行的四川安岳县乘客捡到。陈某向王女士提出要求,他称自己马不停蹄地开车到安岳县,希望王女士支付200元油钱。这件事让邻里对他产生了误会,他要求王女士送一面锦旗给他,恢复其名誉。

  陈某的要求起初让王女士有些不解,但王女士思考后,觉得陈某既然为她追回了财物,就同意了陈某的要求。随后,王女士支付了陈某200元报酬,并赠送了一面印有“德高义重拾金不昧乐善助人”的锦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4-01/7820981.shtml report 1041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刘洋刘相琳)女子乘车遗失100元现金和手机,求助民警找到司机找回失物,司机以辛苦费和名誉损失为由向乘客索要报酬和锦旗。记者1日从重庆大足警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