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诈骗分子冒充电商客服退款 女网民被骗5万元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军梁铭焯岑柏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冒充电商客服退款 女网民被骗5万元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梁铭焯 岑柏瀚)广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近期,警方接报多宗冒充某知名电商客服人员,以退款为由骗取事主钱款的诈骗警情。针对此类诈骗特点,警方发出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注意提防。

  3月30日,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接到市民朱小姐报警,称其上午网购后,下午就被人以冒充某电商客服退款的方式,套取其银行卡信息,盗刷其银行卡5万元。民警接报后,立即指引朱小姐查明资金去向,在得知该笔资金转到某基金公司后,及时指引朱小姐与基金公司客服联系处理,成功帮助其挽回损失。

  警方分析指出:此类案件中,诈骗分子先是通过不法手段获取事主的网购信息,继而冒充电商客服人员致电事主,称由于系统故障无法完成交易,需退款给事主。取得信任后,诈骗分子会在电话中骗取事主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密码、银行卡预留手机号码等信息,或者要求事主登陆虚假的退款网站,诱骗事主填写上述信息,然后要求事主告知手机收到动态验证码,以达到骗取事主钱财的目的。在警方已接报的警情中,退款网站与电商网站高度相似,具有隐蔽性强、欺骗性强、不易发觉的特点,市民稍不留意就可能上当受骗。

  近期,除了冒充电商客服外,不法分子冒充学校老师称小孩在校出事送院就医急需转账、冒充单位领导、冒充公检法等诈骗警情也较为突出。警方提醒:市民遇到任何可疑电话,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咨询或举报,转账前请多方核实。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4-02/301076.html report 758 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梁铭焯岑柏瀚)广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近期,警方接报多宗冒充某知名电商客服人员,以退款为由骗取事主钱款的诈骗警情。针对此类诈骗特点,警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