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苏州:买房首付不得透支信用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巍巍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苏州:买房首付不得透支信用卡

  新华社南京4月2日专电(记者刘巍巍)苏州市银行业个人住房信贷业务自律机制决议即日起执行,涉及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源审查等实施细则,明确今后市民办理房贷必须签署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源承诺书,并首次规定买房付首付不得透支信用卡。

  在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源审查方面,决议明确借款人申请住房贷款均要提供未使用借贷资金充当首款的书面诚信保证,包括各银行发放的消费贷款、信用贷款或信用卡透支刷卡支付首付款等,并签署相关承诺书;此外,申请房贷的市民亦不得使用通过房地产中介公司、互联网平台、小贷公司等非银行渠道商业性借款来充当首付款。

  决议还要求对于涉嫌“假离婚”按揭业务,各银行需重点对借款人婚姻状况进行核实,在借款人婚姻证明文件、户籍登记信息婚姻登记信息一致性的前提下,方能续作按揭贷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4/02/c_1118520306.htm report 528 新华社南京4月2日专电(记者刘巍巍)苏州市银行业个人住房信贷业务自律机制决议即日起执行,涉及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源审查等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