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4小学生铁轨上设障碍物 逼停火车13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龙川4小学生铁轨上设障碍物 逼停火车13分钟

  中新网惠州4月3日电 (颜新阳 张中铃)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广东龙川4名小学生因贪玩在铁轨上摆放置长达20厘米的道碴,导致一趟客运列车中途停车13分钟。

  4月2日上午9时55分许,由梅州开往广州东的T8367次列车飞奔在梅州至龙川一处尚未封闭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前方不远处的铁轨上,摆放了影响行车安全的障碍物,于是紧急采取制动措施,并向惠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报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龙川站派出所迅速查清此案,民警5分钟内便赶到了事发现场。经铁路警方勘查,现场位于K339+470m处的山坳间,列车撞上道碴造成停车,钢轨上留下一段长达20厘米碾压后的石头粉末痕迹,机车无损坏,期间未影响其它列车运行,13分钟后,T8367次列车经检测无损后重新启程。

  民警现场调查访问时,有村民反映不久前看见4名小学男生在附近逗留、玩耍,于是经努力找到了他们。4名小学男生均为龙川县某小学学生,分别名叫罗某科(10岁)、罗某华(11岁)、罗某斌(9岁)、罗某丰(7岁),在家长的陪同下,4人承认了是时出于打赌好玩在铁轨上摆放了道碴的事实。罗某科认为火车会将石头碾成粉末,其余3人不信,认为只会碾碎,于是4人将道碴摆放在铁轨上,等待火车驶过验证。不久后,当他们看到火车停下了,吓得赶紧各自回了家躲藏。鉴于是未成年人,民警对4名小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家长严加管教。4名小学生及家长均表示,以后保证不再到铁路上玩耍、摆放障碍,不做影响铁路安全的事情。

  据惠州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此前在今年的3月27日,广东兴宁市就有一名智障中年男子将水泥沙块放置在铁路道心中“堵路”,造成一趟旅客列车被逼停18分钟之久,被铁路警方抓获。

  铁路警方提示: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的,可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4-03/7821933.shtml report 954 中新网惠州4月3日电(颜新阳张中铃)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广东龙川4名小学生因贪玩在铁轨上摆放置长达20厘米的道碴,导致一趟客运列车中途停车13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