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最具幸福感职业”出炉 官员连续四年居前三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据“中国幸福小康指数”的调查显示,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自由职业者、教师、政府官员、艺术工作者、普通公务员、导游、民营企业家、健身教练、演员、创业者。

  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

  教师

  教师常常被公众比喻为园丁、蜡烛、春雨、灵魂工程师等等。

  政府官员

  政府官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国家公务员。

  其中,教师这一行业的幸福感排名已经连续4年位居前三名了。

  中国最幸福的职业

  老师连续4年排前三

  “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的调查显示,教师是仅次于自由职业者之后,位居幸福感职业榜单的第二位。教师排这么高的名次,可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我们来瞧瞧以往几年的榜单吧!

 

  这个榜单就是根据每年的“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结果而来的,通过这个榜单,可以看到教师职业最近几年稳居前三名,可见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还是很高的。

  根据“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影响职业幸福感的十大因素”排行榜如下:

 

  幸福不幸福,还是得老师自己说了算。

  当老师幸福的那些事儿

  最年轻的心:和孩子在一起,有童心;与学生在一起;走在校园里,得到学生们阳光灿烂的问候。

  最有价值感:带领一位孩子实现他(她)自己的梦想。

  最有成就感:对学生有所帮助;被学生肯定;得到众多孩子的爱和尊重,得到家长的信任和感激;学生使用自己编的教材并对自己教授的学科有兴趣;培养出好学生,社会认可;学生成绩提高快;使班内绝大多数学生能轻松、愉快地掌握难度较大的知识;学生录取率高。

  最骄傲自豪: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课,下课时自发地报以掌声;看到学生成人成才;参加学界或业界的研讨会或活动的时候,听到同行们夸奖、信任自己的学生。

  最休闲舒适:有寒暑假;工作规律;平日工作有序,假期稳定自由;身心自由,大多数时候能够有独立的人格。

  最开心的事:学生好好学习;看到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学生考出好成绩;看到学生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成绩;看到学生们有了幸福的家庭;看到学生们有一点小成功;上课;给学生辅导。

  最浪漫的事:“成绩最差的学生做了厨师,送给我他雕刻的萝卜花”。

  最感动的事:被学生记得;毕业多年的学生很亲切地叫自己老师;学生们因为想念老师而打来电话、发来短信,或是写邮件问候,表达对老师的爱戴和思念。

  (来源:央视)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403/n443237351.shtml report 2401 资料图据“中国幸福小康指数”的调查显示,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自由职业者、教师、政府官员、艺术工作者、普通公务员、导游、民营企业家、健身教练、演员、创业者。自由职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