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两记者采访遭围攻摄像机被砸 警方称已立案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电视台两记者采访遭围攻摄像机被砸 警方称已立案调查
图:视频截图
图:视频截图
病情诊断书。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病情诊断书。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法晚深度即时(统筹执行:朱顺忠 深度记者 王选辉 实习生 施远圻)3月30日,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爱心帮帮团》栏目的两名记者在福州闽侯书香领寓小区采访时,遭到一群自称是“物业人员”的围攻殴打,并砸坏一台价值5万多元的摄像机设备。昨天晚上,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王育对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表示,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3月30日下午,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爱心帮帮团》维权时间栏目接到福州闽侯书香领寓小区业主的电话,反映开发商福建金潮地产有限公司强制收取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的代办费,并不退还房屋面积差价的情况。两名记者便来到了书香领寓小区。

  “他们刚到小区没多久,就有一群自称是物业的人围了过来,推推搡搡的,女记者还被打了几个耳光。”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

  一位业主提供了一段23秒的视频。视频中,有十来个人围着福建电视台两名记者,女记者拿着带着台标的话筒,男摄像记者在其身后站着。视频约到5秒时,身着灰色衣服的女子扇了女记者一耳光,3秒后女记者被推倒在地。14秒时,灰色衣服女子抓着女记者的头发,与此同时,男记者被几名男子推到旁边的空池子里,摄像机被穿格子衣服的男子抢走砸在地面,现场立刻听到机器摔碎的声音。

  事情发生后,福州市公安局怡山派出所介入调查,两名记者亦被送往福州市解放军476医院检查。

  福州市解放军476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女记者连某被诊断为手部挫伤,全身多处挫伤;男记者陈某则被诊断为创伤性颅脑损伤,全身多处挫伤。

  福建电视台《爱心帮帮团》的相关负责人称,两名记者带出去的设备是广播级小型高标清摄像机,型号为AG-HPX260MC,价值5万元人民币,并向警方提供了该摄像机的购买发票。

  昨天晚上,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宣教处处长王育对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表示,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目前市局也在督办该案件,等分局调查结束后,我们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cms.fawan.com/Article/fwkx/2016/04/03/130307330678.html report 1553 图:视频截图病情诊断书。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法晚深度即时(统筹执行:朱顺忠深度记者王选辉实习生施远圻)3月30日,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爱心帮帮团》栏目的两名记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