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革新报告建议:合法党产绝对要保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革新报告建议:合法党产绝对要保留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职后即将展开党务改革。前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离职前汇整一份党务革新报告给洪秀柱参考,报告中建议,合法的党产绝对要保留,政党补助款捐给弱势不纳党产。

  洪秀柱上周就职后,党务改革也将在人事抵定后展开。李四川在国民党1月16日败选后,到各县市党部与重要辅选干部及地方意见领袖举行“党务革新座谈会”,自2月19日起至3月23日止,走访21县市,仅连江县因天候交通因素而尚未办理。

  报告中检讨的败选原因之一提到,党产成为民进党攻击目标,屡次成为竞争阵营攻击的提款机。

  报告建议应积极说明清楚,有不公义的党产马上捐出,合法的党产绝对要保留,其中尚有党员缴纳的党费,“不必随民进党及媒体起舞”。

  此外,应主动找司法单位厘清党产问题,让司法单位确定党产的合法性,如有不法党产就交出来,留下合法者,以后有任何人污蔑、栽赃、谩骂党产问题,国民党即应主动提告并求偿。

  报告指出,党产应多用在照顾年长及弱势党员身上或捐出帮助弱势团体,建议本党的选举政党补助直接捐给弱势团体,而不纳为党产,以争取大家对国民党的认同。

  党纪部分,报告建议国民党一定要建立纪律权威,对违纪参选及反辅选党员作处理,党纪不能落实,严重影响士气,党部因此让人看不起;应在发函党员辅选动员时,附上考纪常委署名的信函,要求党员辅选、竞选时不得违反党纪,违者必以党纪议处。

  过去规定党员需连续缴交5年党费才有党权,而新进或恢复党籍党员却只要满4个月即符合,每有党内选举常引发党员不满,报告建议调整为连续满2年缴党费即可有党权,65岁以上老人,应修正党费缴交规定降低免缴党费门坎。

  报告指出,党费应用在办理党员活动,把党员的心找回来,党费征收可采直接扣缴,也可请小组长协助收缴,建议免收小组长党费,提高士气;并建议党中央应办理党员重新登记,清查注销不缴党费、不参加活动、忠诚度及归属感不足的党员党籍,并妥善照顾忠贞党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4-03/7821969.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4月3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职后即将展开党务改革。前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离职前汇整一份党务革新报告给洪秀柱参考,报告中建议,合法的党产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