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马力改任火箭军装备部政委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马力少将改任火箭军装备部政委

  据宿迁新闻网报道,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彭雪枫将军之子、全国政协常委、原第二炮兵政委彭小枫上将来宿祭扫革命先烈,深切缅怀彭雪枫、江上青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张文忠少将,火箭军装备部政委马力少将,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委常委、宿迁军分区政委胡家友,副市长曹秀明,全国政协委员王力平一同参加祭扫。

  上述官方媒体消息显示,原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马力少将已经改任火箭军装备部政委。

  公开报道显示,马力少将此前曾担任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队政委、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政委、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5年接替牛炳祥少将出任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时任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队政委的马力曾率部驰援灾区。2008年7月21日,新华网刊发文章《二炮某工程部队政委马力:生命通道上的开路先锋》记录马力的先进事迹。

  目前,与马力搭档的是火箭军装备部部长莫俊鹏少将。

  火箭军是本轮军改中新组建成立的机构之一。2015年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习近平强调,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全体官兵要把握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在本轮调整中,以二炮为基础组建的火箭军,原二炮领导班子绝大多数成员留任,基本班底未变。譬如,原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上将、政委王家胜中将续任火箭军司令员、政委。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1933 report 937 据宿迁新闻网报道,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彭雪枫将军之子、全国政协常委、原第二炮兵政委彭小枫上将来宿祭扫革命先烈,深切缅怀彭雪枫、江上青等革命先烈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