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卢雍政、黄家培履新贵州副省长后分工明确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卢雍政、黄家培履新贵州副省长后分工明确
卢雍政(图右)、黄家培(图左)接受任命书。
卢雍政(图右)、黄家培(图左)接受任命书。
3月31日,宪法宣誓仪式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图右)、黄家培(图左)宣誓。
3月31日,宪法宣誓仪式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图右)、黄家培(图左)宣誓。

  在3月31日下午举行的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其中,卢雍政、黄家培双双获任贵州省副省长。

  随后,贵州省政府官网“领导人”栏目披露了卢雍政、黄家培两人在贵州省政府内部的排名情况,以及两人的具体分工。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49岁的卢雍政(1967.9)是湖南益阳人,武汉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学博士。卢雍政早年曾在《人民日报》供职,后担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团工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青年联合会主席。

  1997年,卢雍政转往共青团系统任职,历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团中央学校部部长,2005年起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并于2006年1月当选全国青联副主席。2013年5月,卢雍政转任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履新贵州省副省长后,卢雍政的分工是负责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外经外贸、开发区建设管理、旅游发展和管理方面工作。同时,卢雍政还分管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外事办(省侨务办)、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台湾事务办,联系省侨联、省台联、贵阳海关、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另一名履新贵州省副省长的黄家培是一名彝族干部,现年59岁,长期在贵州省基层工作,曾任毕节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贵州省农业厅长,黔南州委书记。2013年,黄家培出任贵州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书记,并跻身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之列。2014年起,黄家培兼任贵州省水利厅长。

  履新贵州省副省长后,黄家培的分工是负责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工作,同时分管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地矿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有色和核工业地质局。

  卢雍政、黄家培履新后,将填补王江平、蒙启良离任所留下的空缺。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王江平于2015年12月转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蒙启良则于2016年1月转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

  根据贵州省政府官网“领导人”栏目披露的信息显示,卢雍政、黄家培在贵州省八名副省长中分别排名第七位和第八位

  目前,担任贵州省长的是孙志刚,担任常务副省长的是秦如培,担任副省长的是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何力、孙立成、卢雍政、黄家培。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2022 report 1681 卢雍政(图右)、黄家培(图左)接受任命书。3月31日,宪法宣誓仪式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图右)、黄家培(图左)宣誓。在3月31日下午举行的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