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菲军演模拟“收复岛礁” 日本舰艇展开“示威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菲军演模拟“收复岛礁” 日本舰艇展开“示威行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南海会进入新一轮紧张高发期吗?美国及其盟友的一连串动作不能不令外界担忧。

  4日,美国和菲律宾正式启动“肩并肩”联合军演。虽然是年度例行演习,美菲双方宣称演习并不针对中国,但分析人士都清楚,两国大张旗鼓出动上万名官兵绝不仅是为了秀一下“亲密”。演习据报将包括“模拟收复南海岛礁”等内容,美国防长卡特也将破天荒地前往现场观摩。除了美菲两国,澳大利亚也派出80多名官兵参加演练,日本则获邀成为演习的观察员

  。3日,一艘日本潜艇在两艘护卫舰陪同下驶入苏比克湾,这是日本潜艇15年来首次停靠菲律宾港口,日本到南海“横插一杠”的意图越来越明显。稍早前西方媒体还“放风”:美军计划4月初靠近中国岛礁搞第三次南海“巡航”,“目标”可能是美济礁。

  “美国不希望南海变得沉寂,在南海挑事的行为以后可能会越来越多,对此我们要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左立平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环球时报驻美国、菲律宾、日本、新加坡特约记者 李勇 付强 李珍 辛斌 环球时报记者 高颖 吴志伟 甄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797196.html report 64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南海会进入新一轮紧张高发期吗?美国及其盟友的一连串动作不能不令外界担忧。4日,美国和菲律宾正式启动“肩并肩”联合军演。虽然是年度例行演习,美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