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20峰会期间杭州交通实行“三限”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20峰会期间杭州交通实行“三限”
G20峰会期间,杭州市区是否会限行?9月杭州会不会出现“G20蓝”?昨天上午,浙江省新闻办举行“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这些热点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此外,记者在会上获悉,2015年平安浙江的“成绩单”已经新鲜出炉,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6.34%。

  G20峰会期间,杭州市区是否会限行?9月杭州会不会出现“G20蓝”?昨天上午,浙江省新闻办举行“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这些热点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此外,记者在会上获悉,2015年平安浙江的“成绩单”已经新鲜出炉,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6.34%。

  记者 马佳丽

  关于G20峰会

  G20峰会期间,杭州交通将实行“三限”

  在G20峰会短暂的2-3天时间内,各种活动加起来将会超过一百场。而且,峰会开始后,各国宾客的驻地、会场、活动现场都会比较分散,且不少多边外交活动有不确定性,所以公安交通部门届时将在交通组织上考虑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在昨天的会上,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洪巨平一开场就先说了峰会期间的“三限”问题,“第一限是‘限时’,在峰会活动的相关时间内,要采取交通管制的措施;第二限是‘限量’,在峰会期间,公安交警部门会对交通流量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比方说,没有特别需要的情况,会限制外地车牌的机动车进入杭州的限行区域,而对于本地牌号的小型机动车,也会有相对应的限制措施。”洪巨平说,最后一限则是“限行”,在峰会召开的主要区域,公安交警部门会采取一系列限行措施。

  洪巨平说,根据前十届G20峰会的经验来看,100%的主办国所在城市都实行了这“三限”,这也可以说是一个国际惯例。但是,政府部门也考虑到,“三限”会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保证G20交通组织平稳运行的同时,也会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便利,让市民走得顺、走得畅,“公安交警部门会提前组织交通运行的方案,并提前一周以上发布交通‘三限’措施,希望得到市民们的广泛支持。”

  限行的区域会在哪里?洪巨平透露,目前打算实施限行的区域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以南、钱江新城以西。

  将募集150万名志愿者,共同护航G20

  “平安护航G20大会战”是今年平安浙江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参考近10年的G20峰会筹备情况,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也作了预测,峰会时期,会有近百位的世界国家领导人来到杭州,“再加上世界顶级商业机构的与会人员,以及媒体等相关人员,届时,预计将有近1.5万名各国来宾来杭州参加G20会议,当然,他们的吃喝住行也都在杭州。”洪巨平说。

  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再到广州的亚运会,这些大型活动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就是志愿者,当然,这次的G20峰会,也少不了志愿者们的共同护航。洪巨平介绍,全省将招募150万名志愿者,其中,峰会主办城市杭州会有50万名志愿者的规模。

  G20峰会时的蓝天白云,浙江做好准备了吗?浙江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总队长李全胜说,G20峰会是向世界展示浙江山清水秀的契机,而且浙江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整治工作,“五水共治”和大气污染治理也取得了成绩,大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与2015年、2010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

  据悉,在G20峰会期间将会根据当时的气候条件、空气质量预报情况、地域分布情况及生产生活情况等,统筹考虑环境改善工作。

  关于平安浙江

  去年人民群众安全满意率达到96.34%

  2015年平安浙江的“成绩单”也在昨天的会上新鲜出炉,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马以介绍,2015年,浙江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有效防控各类社会风险,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省各类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同比分别下降5.5%和4.58%,人民群众安全满意率达到96.34%。

  马以介绍,浙江省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整合资源、整体联动,着力提高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能力,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效降低社会稳定风险。“去年,浙江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8.5万起。防范和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犯罪,全年共审结污染环境犯罪案件564件。”马以说。

  与此同时,浙江对危爆物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实施全过程监管,健全落实寄递行业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和4%。

  2015年,浙江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一打三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4/06/content_297061.htm?div=-1 report 2426 G20峰会期间,杭州市区是否会限行?9月杭州会不会出现“G20蓝”?昨天上午,浙江省新闻办举行“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这些热点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此外,记者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