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 小孩掉落被轿车撞倒(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昭通街头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 小孩掉落被轿车撞倒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昭通交警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2016年3月24日,在昭通市昭阳区昭通大道南方电网红绿灯路口处,一辆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后掉下一名小孩,小孩准备爬起来时,紧随其后的小轿车来不及刹车,将小孩撞倒,随后面包车车主和车内乘客及时下车将小孩拉出。

  而前一段时间,江苏地区也曾发生过一名小孩因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掉落在公路上的情况,那么面包车后备箱为什么会突然打开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汽修厂和面包车司机,他们分析:面包车后备箱关好后一般不会自动打开,突然打开主要分三种情况,一是后备箱锁芯损坏开关失灵;二是车主自己没有锁好后备箱;三是车内乘客不小心将后备箱打开。

  监控拍摄现场:

  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 小孩掉落后被轿车撞倒

  近日,昭通交警在检查监控时发现,3月24日下午6点40分左右,在市区昭通大道南方电网路口处,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红绿灯路口等待通行,绿灯亮后,面包车车辆往前行驶时,突然后备箱的车门打开了,一名小孩掉了下来,掉落的孩子正准备爬起来时,紧跟其后的轿车来不及刹车,撞上孩子撞倒后从孩子身上骑了过去。此时,面包车车主才发现出了事故并停车,随后一名女子焦急的跑向轿车,指挥轿车往后退后,才将孩子抱起,其他目击者也赶紧来现场查看孩子的情况,之后小孩被报上了面包车。

  后备箱打开原因猜测:

  汽车修理厂:后备箱正常关闭后一般不会自动打开

  对于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的原因,小矮人汽修东路桥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打开面包车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用车钥匙开启,另一种是从车外按后备箱的锁芯上的开启手柄。除了上述正常的开启的情况外,突然打开主要分三种,一是后备箱锁芯损坏;二是车主开车上路是没有锁好后备箱;三是车内乘客不小心从车内将后备箱打开。”

  “前两种情况一般只要车主有心,都能防患于未然,但是最后一种情况就比较特殊。”上述工作人员表介绍,面包车不能从外侧正常开启时,在面包车后备箱紧连车牌号的内侧,有一个应急开启的拉钩,拉动拉钩后后备箱就会开启。“不过一般来说这个应急拉钩前面会有一层塑料挡板挡着,此事中排除第一、二两种情况后,可能是孩子好动,不小心拉了后备箱内的这个拉钩,导致后备箱开启并掉了下去。”

  对此,新闻路延长线的锦航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对于事故原因的分析和小矮人工作人员相同,其表示:“面包车有很多功能不足,有时即使是后备箱没关好也不会有警示,有小孩在车上时,大人必须要多一个心眼。”

  看法

  市民:责任主要在家长 完全可以避免

  “这个事情的责任主要在家长,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对于此事,在丹霞路等朋友坐车的面包车的王师傅说,面包车后备箱正常关闭后不会自动开启,“我开面包车已经10多年了,以我的经验,后备箱突然开启都是我自己没有关好导致,只要关好了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孩子坐车时,我都是让孩子坐车后座,车内后备箱应急启动拉钩我也经常检查,小孩也动不到。”

  另一名面包车师傅黄女士也介绍:“后备箱正常关闭前提下,即使是小孩自己将车门打开,这也是车主的过错,他没能看管好孩子,并且没有告诉他应急拉钩不能碰。”:

  交警回应:目前对于小孩的情况还没有掌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管辖事发地交通的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由于该起事故是民警在日常检查监控时发现的,事发后又没有收到当事双方的报警,对车上孩子的伤情如何目前还没有掌握。我们也很担心孩子的情况。之后查询了面包车的车牌号码,但其登记的手机号码已经停机,还是联系不上。”

  针对这起事件,交警提醒市民:为安全起见,儿童在乘车时不仅不能坐在副驾驶位上,而且最好坐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此外,小孩天性好动,乘车时喜欢到处乱摸乱动,容易在行车途中拉动车门或者开启车窗,因此,开车前务必锁好车窗车门,防止意外发生。(都市时报 记者和德)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6-04/05/content_4221970.htm report 2206 视频截图近日,昭通交警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2016年3月24日,在昭通市昭阳区昭通大道南方电网红绿灯路口处,一辆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后掉下一名小孩,小孩准备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