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宏章成辽宁落马第四虎 巡视组刚对辽“杀回马枪”

来源:澎湃 作者:岳怀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宏章成辽宁落马第四虎,中央巡视组刚对辽“杀了个回马枪”

  中央巡视组在辽宁省杀了一个“回马枪”后,辽宁省又有一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4月6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陆续发布了两名省部级干部落马的消息,这两名落马老虎分别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

  其中,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加上3月4日落马的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和3月16日落马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叶青纯挂帅的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辽宁开展巡视“回头看”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廉政风暴”已引发了辽宁官场的连续震动。

  巧合的是,王珉、王阳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前后落马。其中,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王珉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前一天落马,而王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数个小时后落马。

  苏宏章之前长期在辽宁官场耕耘

现年57岁的苏宏章(1959.5)是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哲学学士学位,副教授,1983年8月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

  现年57岁的苏宏章(1959.5)是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哲学学士学位,副教授,1983年8月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

  与之前落马的王阳类似,苏宏章同样在辽宁省基层工作多年,曾担任黑山县副县长。1996年,苏宏章进入宣传系统工作,任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两年后升任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随后,苏宏章于2000年再度前往地方工作,出任抚顺市委副书记,2002年3月调任沈阳市委副书记。2011年10月,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的苏宏章跻身辽宁省委常委,一跃跻身副部级领导干部之列。一个月后,苏宏章接任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今年2月18日,辽宁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出席会议并讲话。这也是苏宏章近期为数不多的在媒体前公开亮相的信息。

  中央巡视组刚对辽宁杀了个“回马枪”

  算上2014年落马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十八大以来,辽宁省至少已经有4名省部级领导干部落马。而在不久之前,中央第三巡视组刚刚对辽宁省杀了一个“回马枪”。

  2016年2月23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部署2016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第9轮巡视,将对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4个省进行“回头看”。

  这四个被杀“回马枪”的省份分别是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对中央巡视组已巡视过的地方杀个“回马枪”,这在十八大以来还是第一次。

  2014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明确指出:“要加强‘回头看’。巡视过的31个省区市,不是一巡视了就完事,要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介绍,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重点检查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释放强烈信号,体现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2016年2月27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辽宁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叶青纯强调,中央巡视组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3011 report 2130 中央巡视组在辽宁省杀了一个“回马枪”后,辽宁省又有一名省部级高官落马。4月6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陆续发布了两名省部级干部落马的消息,这两名落马老虎分别是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