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红玉调任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来源:澎湃 作者:王俊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红玉调任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之前长期在最高检任职

  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央纪委第六、第七、第十一等多个纪检监察室密集换帅。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近日从中国方正图书网所刊《党风廉政建设》2016年第3期目录获悉,原任最高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的女性干部穆红玉已调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穆红玉
穆红玉

  官方公开新闻报道显示,穆红玉之前长期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曾任最高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最高检察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最高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等职务。

  不久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015年11月4日已免去了穆红玉所担任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穆红玉履新之前,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职务由李欣然担任。2015年11月20日之前,李欣然已接替“空降”至贵州省纪委监察厅任职的黄文胜担任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设27个职能部门中,12个纪检监察室的职责包括负责查办联系单位中管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等。其中,六室联系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七室联系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穆红玉是近期调入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的又一名非纪委系统出身的干部。之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先后从北京市、外交部、水利部、国务院法制办、最高法院、审计署等单位选调了多名非纪检系统出身的干部。

  譬如,原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的杨晓超调任中央纪委秘书长并明确为正部长级,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刘建超调任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原主任陈小江调任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原主任马森述调任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原司长王鸿津调任中央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原庭长罗东川调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3168 report 1191 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央纪委第六、第七、第十一等多个纪检监察室密集换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近日从中国方正图书网所刊《党风廉政建设》20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