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外海货轮触礁进水 14名船员遇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外海货轮触礁进水 14名遇险船员获救助

  中新网福州4月6日电  (李鑫)福建海事局6日晚间通报,当天下午,“万木春15”轮在福建罗源湾外海域触礁搁浅,经全力搜救,14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6日下午13时20分,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险情报警,临海市万木春船务有限公司所属“万木春15”轮,于13时10分许在罗源湾外海域触礁搁浅,船舶左舷前压载水舱底部破损进水。搜救行动随即展开。

  据核查,“万木春15”轮为散货船,船长96.9米,总吨2971,本航次装载5144吨钢材。

  搜救中心人员持续与遇险船员保持联系,要求所有船员登上救生艇逃生并在离船前关闭所有油管及阀门,以防止发生溢油污染。

  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开启了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专窗对事发海域和“万木春15”轮进行实时监控,指挥离事发海域最近的过往船舶“吉航68”轮驶向“万木春15”轮参与救助;出动福州海事局“海巡08205”艇以及拖带、堵漏、清污应急船舶前往现场参加应急处置,协调东海救助局安排专业救助船做好前往事故水域参与救助的准备。

  同时,该中心播发了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经过紧张救助,13时52分,14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转移至“吉航68”上。18时55分,“万木春15”轮船体基本处于正浮平稳状态,无明显继续进水及油污泄漏现象,在救助船舶伴航下就近驶往罗源湾迹头码头,预计23时左右抵达。

  目前,福州海事局已通知码头做好靠泊和货物强卸等相关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6/04-06/7825344.shtml report 787 中新网福州4月6日电 (李鑫)福建海事局6日晚间通报,当天下午,“万木春15”轮在福建罗源湾外海域触礁搁浅,经全力搜救,14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获救。6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