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经纪人朋友圈卖仿真枪受审 仿真枪经鉴定均为枪支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纪人朋友圈卖仿真枪受审 仿真枪经鉴定均为枪支

  男子刘某喜欢枪支,在看到微信有人贩卖仿真枪后,刘某买了两支并把枪转卖给了他人。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昨天上午刘某在海淀法院受审。

  购微商仿真枪转卖朋友

  根据海淀检察院指控,2015年3月中旬,被告人刘某在海淀区安宁里南区以人民币5000元的价格向他人出售夜鹰仿真枪1支。同年5月中旬,刘某再次在海淀区上地东路路边以人民币2000元的价格向他人出售夜鹰仿真枪1支。经鉴定,上述2支仿真枪均系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刘某于2015年10月28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现涉案枪支均已起获并扣押在案。

  检方认为,刘某非法买卖枪支,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应当以非法买卖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照规定可从轻处罚。

  动能超标准认定为枪支

  昨天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对于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刘某均不持异议。据了解,刘某今年34岁,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平时主要混迹在演艺圈,以做经纪人为生。

  据刘某交代,其出售的仿真枪都是从微信好友手里买到的。“2014年5月份的时候,我在微信上看到有卖仿真枪的微商,我就把微商的图片转发到我朋友圈,尝试卖给周围的人。”刘某称,2015年3月一个微信好友吴某看到图片后,找到他询问夜鹰枪的价格。“我就以4500块的价格,从微商手里把枪买来,又以5000块的价格卖给了他,从中挣了500块。”

  此后,刘某再次从微商手里花了4500块买了一把夜鹰仿真枪。同年5月,刘某的朋友李某又找到他,称想要他弄一把枪。“这个朋友喜欢枪,我们又是朋友,就亏着钱以2000块把枪卖给他了。”

  法庭上,刘某一再声称只知道买卖真枪是犯法的,但不知道买卖仿真枪也会承担刑责。“我只想通过倒手挣点小钱,本身我也喜欢枪,真没想到会闹到这地步。”刘某说。

  不过根据检方出具的《枪支弹药鉴定书》显示,经鉴定刘某所销售的两支仿真枪,其中一把枪口动能比为5.81J/ c㎡,另一把为6.48J/c㎡,均超出1.8J/c㎡的认证标准,因此两支枪状物均为枪支。

  检方表示,根据《刑法》规定,非法买卖枪支罪将面临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鉴于本案具体情况,建议法庭对刘某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昨天法庭未宣判此案。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法条链接

  买卖持有枪支均担责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以上或者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二支以上的,将依照《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将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此外,《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还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4/07/content_393944.htm report 1568 男子刘某喜欢枪支,在看到微信有人贩卖仿真枪后,刘某买了两支并把枪转卖给了他人。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昨天上午刘某在海淀法院受审。购微商仿真枪转卖朋友根据海淀检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