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公出轨七成日本女人不离婚 忍气吞声或挥霍金钱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苁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公出轨七成日本女人不离婚 忍气吞声或者挥霍金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知名劈腿作家乙武洋匡6日迎来40岁生日。乙武5日晚在东京某酒店举办大型生日派对,现场政商名流云集,他与妻子一起向全场来宾就出轨事件道歉。这是乙武被爆出不伦丑闻,承认劈腿5名女子后首次公开道歉。一项调查显示,约76%的日本女性在明知道老公出轨的情况下依然不会选择离婚,敢于“一刀两断”的女性仅有24%。

  日本TBS电视台称,持续两小时的生日派对上乙武洋匡一次都没有笑过,他边哭边说:“都是我的失德才招致这种结果……一切都是我的错,是妻子一直在身边支持我。”乙武的妻子仁美也和丈夫一起登台鞠躬道歉,她低头认错的同时警告老公“别再有下次”。事发后,仁美没有闹着离婚,而是在第一时间发表公开声明,称“事态发展至此,作为妻子我也有责任”,还表示“我也要深刻反省”。仁美的“宽容”被不少中国网民封为“日本好妻子”,还有人称赞她“大度”。实际上,在日本,老公出轨却不离婚的女性并不在少数。日本自民党籍众议院议员宫崎谦介2月被爆在妻子怀孕期间出轨性感女星,虽然他引咎辞职,但他被称为“美女议员”的妻子金子惠美并没有提出离婚。日本富士电视台5日说,76%的日本女性在得知老公出轨后不选择离婚。

  分析认为,经济不独立是日本女性不离婚的重要原因。多数女性婚后便成为全职家庭主妇,依靠丈夫的薪水养家,离婚意味着失去经济来源,离开职场多年再找工作并不容易。有的日本女性考虑到“孩子太小,单亲家庭对成长不利”等因素选择忍气吞声。

  不离婚并不代表原谅。调查显示,出轨后愿意原谅丈夫的女性只有5%,剩下的人不仅不原谅还会“伺机报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50岁日本女性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工作关系,丈夫经常被派到不同地区工作,在外面有好几个情人。这名女性说,20多年来自己一直在“默默报复”,每个月都从丈夫的工资卡里挪一笔钱到自己的私人账户,如今已攒了不少,丈夫对此毫无察觉。不过,她依然不打算离婚,因为“老公年纪大了,逐渐没有体力搞外遇”。另一名接受采访的女性表示,她报复老公的方式就是“拼命花钱”,原本家里约有2000万日元存款,现在已经被她花掉一多半,“我并不想要这些钱,把拼命花钱当成一种发泄。”一名40岁女性说:“老公年薪2500万日元,钱全在我名下,买的房子也在我名下,我的生活十分富足,为什么要离婚?”她说,老公有外遇,自己也有情人,因为“谁让他先出轨”!

  日本人特别好面子,男性虽然在外面拈花惹草,只要不被当场抓住,他们并不觉得难为情。一旦被抓住出轨,这个男人休想再抬起头,不仅要为自己的“罪行”深刻反省,还要忍受妻子的“黑脸”。报道说,虽然大多数女性选择忍受丈夫的不忠,但不少人嫌弃出轨老公“太脏”,不允许他们直接进门,要先在玄关处用消毒剂对着阴部狂喷一气,消毒完毕后才能脱鞋进屋。社会学者认为,日本女性的“宽容”助长了男性的肆意行为,而她们也没有因为宽容缓解自己的痛苦,“别扭而纠结的家庭情感让日本的婚姻生活变得难以理解”。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杨苁宇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00206.html report 145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知名劈腿作家乙武洋匡6日迎来40岁生日。乙武5日晚在东京某酒店举办大型生日派对,现场政商名流云集,他与妻子一起向全场来宾就出轨事件道歉。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