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无人机近期不会送快递 对医疗更感兴趣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itproportal) 

  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谷歌周二被授予的一项专利显示,谷歌无人机近期内不会用于给用户送快递,它对利用无人机运送医疗设备更有兴趣。

  专利申请材料称,谷歌无人机能用于提供医疗保障,例如运送一台除颤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售价高达2000-3000美元,根据相关法律,一座建筑物内要求安装多个AED。另外,AED需要定期维护,这也增加了提供AED的成本。

  谷歌认为,通过让多台携带AED的无人机处于待命状态,在有病人急需AED时,它能做出更快的反应。Google X负责人戴夫·沃斯(Dave Vos)表示,谷歌希望2017年能利用自己生产的无人机对外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并非有意把无人机用于医疗领域的唯一一家公司。硅谷创业公司Matternet利用无人机向偏远地区运送医疗用品,Matterne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斯·拉普托波洛斯(Andreas Raptopoulos)称,“与让人驾车相比,利用无人机把血样送到其他化验室进行化验, 在成本、能耗和时间方面都要更划算。”

news.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news.sohu.com/20160407/n443530121.shtml report 867 (图片来自itproportal) 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谷歌周二被授予的一项专利显示,谷歌无人机近期内不会用于给用户送快递,它对利用无人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