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化工超标排放遭环保部点名通报 曾被督办

来源:澎湃 作者:刁凡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开元化工超标排放遭环保部点名通报,曾因环境违法被督办
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图
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图

  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开元化工“)因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遭环保部点名通报,此前该企业曾因环境违法问题被湖北省环保厅督办。

  4月7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1-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22个典型案例,包含北京4例,广东省的云浮、江门、佛山共10例,天津2例,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北以及新疆各1例。其中,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开元化工因超标排放,位列其中。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表示,督查组已将上述问题反馈地方,并督促依法处理处罚并进行整改。

  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在进行督查时发现,开元化工一台正在生产的25吨/小时燃煤锅炉,自动监控数据显示,烟气二氧化硫浓度在500-600mg/m3之间,烟尘浓度在100-130mg/m3之间,超出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开元化工在环境问题上“犯事”不是第一次。早在2012年,该企业就因环境违法问题遭群众举报,并被湖北省环保厅发文督办。

  据湖北省环保厅鄂环办[2012]11号文件,2012年,华南环境督查中心根据群众举报对开元化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年产2000吨对苯二酚改扩建项目擅自扩大生产规模、未按环评批复要求搬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内约30户居民、铁粉还原工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废水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据开元化工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对苯二酚行业的龙头企业,曾获“湖北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湖北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湖北省专利工程明星企业”等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3452 report 1156 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图湖北开元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开元化工“)因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遭环保部点名通报,此前该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