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偷老同学家财物 称毒瘾发作时没友谊概念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偷走老同学家财物 竟怪毒品惹的祸

  成都市民老李全家出国旅行,认识二十多年的“发小”第一天潜入其家中偷走贵重物品,第二天因惦记剩下的其它财物而失眠,第三天再次“光顾”,把老李家翻了个底朝天。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面对警方,郑某称这“全是毒品惹的祸”。

  度假返家家中被盗50万

  2015年国庆节期间,家住华阳某小区的老李一家出国度假。度完假回来一进家门,老李就被家里凌乱的景象惊呆了:窃贼把屋里翻了个底朝天!

  老李仔细清点家中物品,发现很多值钱的金银细软都不在,具体包括电脑一台、皮毛衣服若干、手机两部以及白酒、红酒数瓶、黄金首饰若干、手表两块、文玩宝石、珠串若干、女士手提包数个,总价值约50万元。

  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接到警情后,专案民警立即跟进开展工作,通过对小区内部监控进行详细的辨认和分析,发现一辆轿车有作案嫌疑,该车于2015年10月1日晚上7点过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车停在小区1栋出口处,从车上下来两男一女。当晚11点过,这两名男子和这名女子原路返回停车场后驾车离开,从监控视频反映出三人到达小区时并没用携带背包、行李箱等物品,三人离开时却裹挟背包、行李箱等大量物品,而且衣着也发生了变化。

  随后,专案民警结合三人下车的时间,对小区1栋3个单元的监控录像进行了连续十多个小时细致的分辨和分析,发现两名男子和那名女子分别通过1单元和2单元进入小区1栋居民楼乘坐电梯后最后又在一地点——被盗住户所在单元楼层会合,这两男一女随即被警方列为重大作案嫌疑对象。

  抽丝剥茧嫌疑人竟是受害者老同学

  当专案民警让受害人老李对两男一女三人进行辨认时,老李吃了一惊:尽管看不到正脸,三人中的一人还是很像他的一个小学同学。这个同学是老李20多年的“毛根”朋友,而且9月29日就是这个老同学开车送老李一家去的机场。

  成都天府新区警方抽丝剥茧,查明这辆轿车在案发时段正是老李的这个老同学从租车公司租来使用,这个老同学的涉案嫌疑进一步上升,专案民警很快在城中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将老李的这个同学郑某抓获。面对民警的盘查,郑某或佯装无辜,或避实就虚,当民警从其随身的小包里搜出用于开锁的专门工具时,郑某更是气急败坏地声称并不知道那工具是干什么用的。随着天府新区警方侦查的推进和相关检验结果的出炉,郑某也终于放弃抵赖,承认了自己伙同他人盗窃老李家财的犯罪事实。

  抓获嫌疑人竟怪毒品惹的祸

  有意思的是,郑某约人在国庆节当晚潜入老李家偷了不少东西后,第二天失眠了,睡不着的原因竟然是还惦记着老同学家里的其它财物,于是乎第三天三个窃贼再次潜入老李家,这次他们还带上了毒品提神,为了找到值钱的物品,三个人把老李家几乎翻了个底朝天。对于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同学老友下手,郑某的托辞是:全是毒品惹的祸。

  老李可是万万没想到,他叫来开车送他去机场的老同学真的就是几乎抄了他家的大盗!二十几年的同学友谊、多年来的信任就这么突然间灰飞烟灭了,毒品真的能让人如此鬼迷心窍吗?

  已经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是这样解释的:吸毒后人的想法都不正常了……正常人无法理解的,到了“瘾君子”眼里都是正常的……原来,郑某是个长期吸食冰毒的“瘾君子”,而冰毒、K粉等化学合成毒品会对长期吸食者的脑神经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最终使吸食者人性泯灭、精神错乱。冰毒使郑某的性情和心理都发生了畸型的变化,当毒瘾发作时,吸食者的头脑里根本就没有半点儿友谊和诚信的概念,他们的具体行为除了疯狂还是疯狂。

  挖掘线索抓获全部嫌疑人

  同时,民警调查发现,另外两个和郑某一起疯狂作案的“瘾君子”分赃之后便各自散去。为了捕捉这两个涉案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专案民警努力挖掘各种案侦线索,终于从一个做古玩买卖的“瘾君子”那里了解到,有人在兜售的一批文玩珠串与老李家被盗的物品相似。几经周折,在苏坡立交附近一小区民居内,专案民警成功将参与盗窃的另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黄某人赃俱获,黄某随身的黑色双肩包里装满了从老李家偷来的财物,在铁证面前,黄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参与这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曾经和黄某一起扮成情侣到老李家外踩点并在两次盗窃得手后分赃的是一名广东籍女子,她自称姓高,长期在成都生活。民警们加紧摸排走访,不久就在成都太升北路一家网吧里发现了高某的踪迹。正当高某沉浸于网上“拉风”时,专案民警将她团团围住,还没等高某回过神来,她已被戴上了手铐。经查,高某本姓郑,她身上的一些穿戴和随身的包包等物品都是从老李家偷来的。

  目前,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悉数归案,这桩令人唏嘘的盗窃案已告破。

  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提醒市民朋友: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对外人泄露自己的假期安排,出门前关好门窗,提升入户门窗锁的防盗等级,尽可能有效防止入室盗窃犯罪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https://dzb.scfzbs.com/shtml/scfzb/20160408/36809.shtml report 2340 成都市民老李全家出国旅行,认识二十多年的“发小”第一天潜入其家中偷走贵重物品,第二天因惦记剩下的其它财物而失眠,第三天再次“光顾”,把老李家翻了个底朝天。近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