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袭击叙首都大马士革 300多平民被绑架(图)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被指绑架344名水泥厂工人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重镇巴尔米拉

  叙利亚媒体6日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日前袭击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方向的一家水泥厂,绑架了该厂344名员工。

  工厂遭袭 三百多平民被绑架 营救工作已展开

  据当地电台“沙姆调频”报道,大马士革东北方向的杜迈尔镇的一家私营水泥厂4日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所有344名被绑架人员都是平民。目前营救工作已经展开。

  报道说,“伊斯兰国”的袭击行动得到其当地武装支持者的帮助。叙空军曾动用无人机对水泥厂情况进行侦察,发现里面人员和机器都已不在。

  杜迈尔镇位于大马士革东北约40公里处,目前叙政府军、极端组织和反对派武装控制该镇不同区域。在袭击水泥厂的同时,“伊斯兰国”还对政府军位于杜迈尔的空军基地发起攻击,但被政府军击退。

  近期以来,叙政府军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取得重要进展,接连从其手中收复巴尔米拉和盖尔亚廷两座重要城市。

  惊人曝光 布鲁塞尔恐袭嫌犯 曾任职欧洲议会

  据报道,欧洲议会证实,上个月发生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的一名涉案嫌犯,曾在欧洲议会外部承包商处担任清洁工。

  报道称,一名涉嫌参与3月22日布鲁塞尔恐怖攻击的嫌犯曾在2009年和2010年的夏天,在欧洲议会外部承包商处担任清洁工。

  欧洲议会发言人季约特证实了该消息。他发表声明说,这名嫌犯当时还是学生,以暑假打工身份在欧洲议会担任清洁工,这是他唯一在欧洲议会工作的记录。声明指出,根据欧洲议会与外部承包商的合约规定,必须提供进出议会工作人员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报道指出,这名嫌犯是在布鲁塞尔机场引爆炸弹的纳吉姆·拉赫拉维。他在爆炸中当场身亡,纳吉姆也涉及去年11月的巴黎恐袭事件。

  纳吉姆之前就读的中学的校长曾表示,纳吉姆2009年通过了高中会考,是个好学生,从来没有纪律问题,从来没有留级过。纳吉姆的弟弟说,自纳吉姆2013年去叙利亚后,两人就断绝了联系。

  3月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系列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4人死亡,近200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国际社会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呼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在欧洲议会发出声明之前,欧洲人民党党团主席韦柏6日也利用党团每周例会的机会,向党团其他议员发出警告称,欧洲议会工作人员中有一名疑似恐怖分子,拥有进出议会大楼的许可证。

  据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目前已知有4名嫌犯涉嫌参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与地铁站爆炸攻击,其中3名自杀式炸弹者当场死亡,另一名白衣戴帽者仍然在逃。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6-04/08/content_729087.htm report 1735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重镇巴尔米拉叙利亚媒体6日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日前袭击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方向的一家水泥厂,绑架了该厂344名员工。工厂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