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美国阴谋搞信息攻击 西方试图动摇俄罗斯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柳直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美国阴谋搞信息攻击 西方试图动摇俄罗斯
7日,普京在“真相与公正”媒体论坛上发表讲话,严词批驳西方对其本人及俄罗斯的非议。

  7日,普京在“真相与公正”媒体论坛上发表讲话,严词批驳西方对其本人及俄罗斯的非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们试图从内部动摇我们,为的是让我们变得更顺从。”7日,在全俄人民阵线地方媒体论坛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样说。

  本周,因宣布组建强力部队“国民近卫军”和自己的好友被质疑卷入经济丑闻,普京几乎成了西方政治舆论场最受非议的“网红”。在西方媒体笔下,普京成立的不是“国民近卫军”而是“普京近卫军”,其秘而不宣的职能在于“排除异己”,“应对骚乱”。

  除了将矛头指向国民近卫军,西方舆论近期还在炒作普京挚友在海外开设离岸公司的传闻。也许是出于对西方近来不断炒作的厌烦,普京7日在全俄人民阵线地方媒体论坛上做了回应。在主题为“真相与公正”的论坛上,普京说,“当我们国家处境艰难,变成一片废墟时,什么人都喜欢对我们发号施令,说什么他们认为需要这么做,以此来谋取自己的利益。”如今,“西方伙伴们更是习惯了垄断国际舞台,什么都不顾忌。在克里米亚事件后,开始他们说必须孤立俄罗斯,后来表明,这是不可能的。从我们在叙利亚采取行动后,他们意识到对我国采取破坏性行动已是不可能的。叙利亚事件表明,俄罗斯不仅有能力解决自己周边的事情,也能解决远离边境的事情。目前,我们的经济变得更加独立,更加自给自足,俄罗斯武装力量成倍地增长。在此形势下,我们的对手对俄罗斯和我们多民族人民团结一致感到不安,于是试图从内部动摇我们。”

  提到被西方质疑的自己从小认识的挚友、音乐家谢尔盖·罗尔杜金,普京说,他是个非常有才华的慈善家,多年来一直花自己的钱在海外推广俄罗斯文化,“这样的人才应该越多越好,我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普京认为,目前针对他本人的各种信息攻击,背后是美国的阴谋。“他们试图从内部动摇我们,为的是让我们变得更顺从”。

  在俄罗斯学者眼中,这无非是西方又一次“想太多”。苏联解体后,莫斯科与西方走过了关系近近远远,却总别别扭扭的25年。世纪交替时普京的出现则让这种起伏变得更加跌宕。

  8日,不少西方媒体在抨击普京时回想起“许多俄罗斯人记得、但很少人愿意回忆的90年代”,也有人宣称“普京不行了”。但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卢默尔撰文提醒说,普京借叙利亚危机改变了世界秩序,预计他未来还会这么做才是明智的。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柳直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03142.html report 1354 7日,普京在“真相与公正”媒体论坛上发表讲话,严词批驳西方对其本人及俄罗斯的非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他们试图从内部动摇我们,为的是让我们变得更顺从。”7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