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年妇女被骗外出汇巨款 事后谎称被警察绑架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师奶被骗外出汇巨款竟称是被警察绑架了

  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朱泽辉)中年妇女遭遇电信诈骗,受蛊惑驾车离家却谎称被“警察”绑架——近日,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接报了这样一宗离奇的“绑架”案,办案民警通过与违法人员争分夺秒抢时间,成功运用电信诈骗快速止付机制,及时为女事主挽回了117万元的巨额损失。

  报警:女子遭“警察绑架”?

  3月24日中午,汕头市金平分局龙眼派出所接到市民报称罗女士在汕头市滨港路银都翠苑15楼某房被3、4名不明身份的警察绑架。

  经警方调查,罗女士为人相当本分,是典型的农村妇女,几年前才从汕头市濠江区农村搬到汕头市区居住,平素没不良嗜好,也没有与人结怨,不存在被绑架的迹象,而警察更不可能绑架事主。事主家属反映,当天上午8时多拨打事主家中电话,事主接听后匆忙应答,并称不便透露太多情况以免连累家人,随后多次拨打电话均无接听,并于12时多驾车外出。

  真相:遭电信诈骗驾车外出

  直到当天下午4时多,民警和事主家属在银行找到罗女士,案件终于真相大白。初中文化程度,现年45岁的罗女士家住汕头市金平区,其丈夫在广州做生意,家底殷实。3月24日8时30分,罗女士在家接到一名说普通话的男子来电(没有显示号码),称其家电话欠话费,且在天津有分机,分机的欠费也较大,天津警方已抓到欠费机主,之后大约3个小时对方一直用号码为27393016的电话与其手机通话,还留下另一电话号码13821705387,还说罗女士必须立即在宾馆开房进行保密交谈,听对方指挥,千万不要跟家人及其朋友告知此事,更不可报警,否则后果自负!罗女士自己驾车离开出走,但又怕家属阻止,只好谎称被警察绑架。

  警察及时阻止百万巨款转出

  据罗女士回忆说,当天上午其应对方要求,来到汕头市金砂路金乐酒店开房转账,但因电脑操作不熟转账不成功,12时30分,罗女士又到红领巾中路燕山宾馆再开了一间房,对方要罗女士把钱汇入民生银行,当天16时左右,罗女士将工商银行存折上的117万元私房钱转入民生银行信用卡,再到该民生银行开通U盾后,准备在柜员机上进行转账。

  当民警赶到时,罗女士已将银行卡插入柜员机,正准备输入密码进行转账操作,民警和家属果断冲上去制止其继续操作,但获悉事主已将账户号码和密码告知对方。民警迅速与银行联系,查询得知事主账户金额尚未被转出,于是要求银行立即启动止付程序,在事主配合提供相关身份信息校对后,成功止付。至此,该起电信诈骗犯罪被成功中止,及时挽回了事主117万元的巨额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4-09/302166.html report 1293 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林明声林鸿通讯员朱泽辉)中年妇女遭遇电信诈骗,受蛊惑驾车离家却谎称被“警察”绑架——近日,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接报了这样一宗离奇的“绑架”案,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