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恐袭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 可能参与比利时恐袭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恐袭最后一名在逃嫌疑人落网,可能同时参与比利时恐袭
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最后一名在逃嫌犯阿布里尼被捕,警方正在调查其与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关联
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最后一名在逃嫌犯阿布里尼被捕,警方正在调查其与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关联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比利时高级官员4月8日透露,比利时当局已逮捕去年巴黎恐袭案的最后一名在逃嫌疑人,警方同时正在调查其与上月布鲁塞尔爆炸案的关联。8日晚上,法国警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巴黎恐袭后勤核心人物

  被捕的嫌犯名叫穆罕默德·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今年31岁,拥有比利时国籍。在去年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前两晚,有监控摄像头捕捉到阿布里尼曾出现在巴黎郊外瓦兹(Oise)地区的一处加油站,当时他正与巴黎恐袭主谋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同行。

  当局并未公布阿布里尼在巴黎恐袭中的具体角色。不过,根据欧洲情报机构的调查文件显示,阿布里尼是巴黎恐袭后勤组织工作的核心人物。

  据BBC报道,阿布里尼与阿布杜勒·萨拉姆兄弟是儿时好友,一起在布鲁塞尔长大。在巴黎恐袭前夕,阿布里尼曾驾车两次将阿布杜勒·萨拉姆兄弟从比利时送往巴黎。

  可能就是比利时恐袭中的“戴帽男子”

  据比利时公共电视台VRT报道,阿布里尼或许就是布鲁塞尔机场恐袭案监控视频中出现的“戴帽男子”。视频当时显示,此“戴帽男子”与布鲁塞尔机场的2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一起进入机场,并在后者引爆炸弹后,遗弃了爆炸物逃离现场。

  比利时检方4月7日曾公布了“戴帽男子”的监控视频,呼吁公众提供线索,协助找到此人。8日检方发表声明,证实警方当天逮捕了包括阿布里尼在内的5名嫌疑人,但目前仍在调查阿布里尼是否就是出现在布鲁塞尔机场的“戴帽男子”。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4198 report 1201 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最后一名在逃嫌犯阿布里尼被捕,警方正在调查其与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关联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比利时高级官员4月8日透露,比利时当局已逮捕去年巴黎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