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登印度航母,看美菲军演” 美防长高调“圈粉”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良臣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登印度航母,看美菲军演” 美防长亚洲行高调“圈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防长卡特昨天抵达印度开始其亚洲之行,之后他将访问菲律宾,有美国媒体称卡特临时取消了对中国的访问行程。

  在印度,卡特将登上印度航母,以此凸显两国防务合作近年来的发展,在菲律宾他会观摩美菲联合军演,前往距离南海争议领土160公里处的菲律宾军事基地。行前,卡特对印度不吝赞美之词,但印度媒体接下“糖衣”的同时退回了“炮弹”,提醒“不要紧紧拥抱美国”,应保证印度的独立性。

  许多国际媒体认为,卡特此行意在强化美国的“亚太再平衡”,卡特出发前更是从F-22隐形战机、B-52远程轰炸机到“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历数美国将向亚太增加的各种武器,散发出浓厚的示威味道,这使得他同时宣称美国希望维护亚太和平与稳定的说法显得苍白、滑稽。

  【环球时报驻印度、美国特约记者 周良臣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汪北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04127.html report 53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防长卡特昨天抵达印度开始其亚洲之行,之后他将访问菲律宾,有美国媒体称卡特临时取消了对中国的访问行程。在印度,卡特将登上印度航母,以此凸显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