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副省长出庭应诉涉地诉讼案 系全国首例

来源:国土资源部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副省长出庭应诉涉地诉讼案 系全国首例
  4月11日上午,一起由遵义县泮水镇村民丁某因被征地补偿未谈妥不服贵州省人民政府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诉讼案件,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出庭应诉。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首例副省长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表明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法治贵州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建设法治贵州的决心和行动。

  据了解,泮水镇村民丁某原有40余亩种花地,2015年,白黔高速公路工程(遵义境)项目占用丁某部分种花地,征地补偿款未谈妥,遵义市人民政府便作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黔高速公路工程(遵义境)项目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方案的通知》。丁某不服,向贵州省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驳回后,丁某到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状告贵州省人民政府。

  本次庭审有来自贵州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局、省环保厅、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质监局、贵阳市人民政府、毕节市人民政府、安顺市人民政府、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黔西南州人民政府、黔南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遵义市(县)人民政府等单位50余名干部到庭旁听。

  据悉,本案待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期宣判。

  作者:张鹤林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news.sohu.com false 国土资源部 https://www.mlr.gov.cn/xwdt/jrxw/201604/t20160412_1401815.htm report 670 4月11日上午,一起由遵义县泮水镇村民丁某因被征地补偿未谈妥不服贵州省人民政府驳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诉讼案件,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