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指欲“建立王朝” 李显龙与妹妹公然起内讧

来源:界面 作者:辛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指欲“建立王朝” 李显龙与妹妹公然起内讧
李显龙和李玮玲。图片来源:网络
李显龙和李玮玲。图片来源:网络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纪念期间,他的子女纷争渐为公众关注。10日,李光耀之子、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回应妹妹李玮玲的批评,否认“滥权”或“试图建立王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李玮玲上个月撰写评论文章,反对在父亲李光耀逝世满一周年时举办的多项“英雄膜拜”式纪念活动。

  在其中一封公开的电子邮件中李玮玲提到,自己与李显龙针对父亲逝世一周年是否该举办追念活动“在原则上有所分歧”,她说:“为了避免我们忘记李光耀,HL(李显龙的英文名字缩写)毫无顾虑地滥用了他的权力,选择在李光耀逝世仅满一周年就举办追念活动。但事实是,去年(父亲逝世)的事件大家至今印象都还很深刻,没有人会在一年内就忘记。”“如果掌权者欲建立王朝,身为李光耀的女儿,我不会允许他的名誉因为他儿子不光彩的行为而被玷污。”这个说法引起网民关注,帖文也被广泛转载。李玮玲随后撤下了这则帖文。

  李玮玲发帖数小时后,李显龙通过脸谱反驳她的说法。这是他首次对这一事件置评。

  李显龙称“非常伤心”,并指有关指控“完全失实”。他表示,一个人逝世的一周年是悼念和反思的重要时刻,尤其李光耀逝世的一周年更具意义,内阁成员针对如何悼念李光耀也经过一番讨论,当时他建议相关活动应由民间自己发起,活动规模不应太大,而且重点是要探讨未来。

  “内阁认识到许多新加坡人都强烈希望能向李先生表达敬意,肯定他为我们所做的贡献。我们评估了各个组织筹划的活动和追念仪式,同意这些活动是恰当的,活动表达了新加坡人真切的情感。”李显龙说,“因此说我是要建立王朝,这是不合理的指控。唯才是用是我们社会坚持的根本价值观,我、人民行动党(执政党)或新加坡人民都不会容许任何人这么做。”

  另据新加坡“南洋视界”网站11日报道,李显龙夫人何晶对10日就其脸谱主页发布的一张照片所引起的误会表示道歉。照片上一只生气的猴子因为被摄影师打扰,面向镜头作出不雅动作。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李显龙和李玮玲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争论。

  何晶说,这世界已经有许多问题,她的用意不是“火上添油”,她更希望看到,朋友之间,家人之间和邻居之间好好解决问题。她还表示,“我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哀悼,并应该为每个人留个空间,从丧亲之痛恢复过来。”

  李光耀去年3月23日逝世,享年91岁。他与妻子柯玉芝共育有三个子女:长子李显龙,次子李显扬,女儿李玮玲。李玮玲是一名医生,过去几年经常在《海峡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表达对新加坡及其父李光耀的个人看法。

  路透社评论说,这是新加坡李氏兄妹在其父逝世仅一周年之际出现的罕见的公开争执。香港《南华早报》11日说,上个月,新加坡举行超过100场不同活动纪念李光耀。大部分新加坡人都认同,是李光耀将新加坡从一个贫穷的前英国殖民地,变成世界上最富庶、最稳定的国家之一。

  有林姓新加坡市民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并非所有纪念李光耀的活动都大操大办。他相信,李显龙总理的做法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林先生表示,虽然如何纪念李光耀先生是见仁见智的事,但新加坡人有一点认识是共通的:他是非凡的领导人,对新加坡的贡献不可磨灭。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李显龙兄妹为“建立王朝”争执 回应“滥用权力说”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606526.html report 1793 李显龙和李玮玲。图片来源:网络【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辛斌】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纪念期间,他的子女纷争渐为公众关注。10日,李光耀之子、新加坡现任总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