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接诈骗电话领取父亲“火葬补贴”被骗7500元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早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取“火葬补贴” 男子被骗7500元

  早报讯 (记者詹伟志 通讯员蔡育池)近日石狮发生一起以“火葬补贴”为幌子的诈骗案,犯罪分子利用市民过世的亲友进行诈骗,着实令人气愤。

  南平人胡先生今年27岁,来石狮务工多年。4月6日上午8时许,胡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南平火葬场工作人员,告知胡先生有一笔6000元的火葬补贴没有领取。

  “一开始我也不大相信,但是对方知道我的姓名,并且准确说出我父亲的名字。”胡先生告诉民警,一开始他还心存警惕,但是对方准确叫出他的名字,甚至连他过世的父亲的名字、火化地点、火化的出仓日期都一清二楚,胡先生深信不疑。

  接下来该男子让胡先生通过ATM机转一笔钱到指定账号,用来“激活系统”,之后将这笔钱连同“补贴费”一并打到胡先生的账号中。胡先生按照男子的指示转账,在转账过程中,该男子始终与胡先生保持通话。男子告诉胡先生系统没有成功激活,需要再转一次,并特别叮嘱胡先生,一次不能转账太多钱,每次转一点。

  后来胡先生按男子的指示,分9次共转账7500元到该男子指定的账号中。转账结束后,等了好久不见所谓的“补贴费”转入自己卡中,胡先生再次与对方联系,该男子称胡先生“手续不全”,不能自动激活系统,需要本人到火葬场“人工激活”系统。

  4月7日上午,胡先生前往火葬场并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得知并没有所谓的“火葬补贴”可以领取。之后胡先生多次拨打该男子电话,均无人接听。8日下午,胡先生再次拨打该男子电话,电话关机,胡先生意识到被骗,向石狮灵秀派出所报案。

  近日诈骗案件多有发生,“领导”有急事找你借钱,年少多金的“港澳富商”急用人民币、用外币跟你兑换,“xx工作人员”告知你有xx补贴可以领取……各种花样层出不穷。警方提醒,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时,不要轻易汇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zb.qzwb.com/dnzb/html/2016-04/12/content_223007.htm report 946 早报讯(记者詹伟志通讯员蔡育池)近日石狮发生一起以“火葬补贴”为幌子的诈骗案,犯罪分子利用市民过世的亲友进行诈骗,着实令人气愤。南平人胡先生今年27岁,来石狮务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