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虚构股票内幕诈骗600万 警方成功抓捕21人(图)

来源:综合 作者:深圳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称股票投资稳赚,诈骗团伙到手600万
警方查获诈骗窝点。
警方查获诈骗窝点。

  晶报讯(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武冰 唐婷/文、图)“有内幕消息,保证能抄底”“我坐庄,稳赚不赔”“吸筹建仓,一个月翻番”……诸如此类的股票投资信息是否已让你心动,而这只是诈骗团伙的陷阱。4月6日,南山警方打掉一个以投资股票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21人。两年来,该团伙诈骗涉案总金额600余万元人民币,受害者超过300人。

  前后5次被骗走26万元

  今年2月2日,南山区高新派出所接事主陈先生报案称,2015年10月下旬,其在家里接到一个自称是深圳市大金融公司的电话,称可以投资股票赚钱。陈先生在与对方交流时逐渐动心,便在听取对方的提示下,先后分5次向对方付款26万元人民币后,发现被骗。

  陈先生可谓资深股民,股龄在10年以上。据其回忆,第一次接到这个陌生电话的时候,还是很警惕的,但对方并没有提投资,只是随便聊了些家常。慢慢地一来二去,才开始游说其投资股票,并要求陈先生缴纳会员费,承诺一旦赔钱可以全额退还会员费。

  以虚构股票内幕诈骗

  由于报案人提供的信息量较少,加大了办案民警的侦破难度。专案组通过连续两个月的深入调查,确定诈骗嫌疑人所在公司为东莞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而大金融公司仅仅是对方虚构出来的。经过多次摸排分析,专案组民警终于掌握了嫌疑人设点诈骗的具体位置、公司的架构以及人员配备等情况。4月6日,专案组对东莞这个以虚构股票内幕诈骗的团伙进行收网行动,在东莞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抓捕21人。

  经审讯,21名嫌疑人均对自己利用股票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诈骗团伙如何掌握到受害者的电话,还知道受害者是股民?据南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欣之介绍,一方面是公民信息泄露的问题,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存在缺位,特别是电信管理部门,诈骗电话号码并没有实名制。他提醒市民,不要相信所谓的内幕消息,这些所谓的“坐庄”、“内幕交易”本身就涉嫌违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b.sznews.com/html/2016-04/13/content_3501797.htm report 1409 警方查获诈骗窝点。晶报讯(记者朱晓蕾通讯员武冰唐婷/文、图)“有内幕消息,保证能抄底”“我坐庄,稳赚不赔”“吸筹建仓,一个月翻番”…&hellip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