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将对转基因作物监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近期将对转基因作物监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中新网4月13日电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今日介绍,目前,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近期,农业部将对转基因作物监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和安排。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业转基因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廖西元今日介绍,中国作为农业生产大国,必须在转基因技术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国科研人员克隆了100多个重要基因,获得1000多项专利,取得了抗虫棉、抗虫玉米、耐除草剂大豆等一批成果。

  廖西元介绍,目前,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2015年转基因棉花推广种植5000万亩,番木瓜种植15万亩。

  廖西元表示,农业部严格监管,每年专题研究和部署转基因监管工作,要求严把研发试验关、品种审定关、生产流通关,有效防范转基因育种材料、转基因品种和转基因种子非法扩散。

  同时,加强联合督导,在春耕备耕、秋收冬种、购种销种关键时节,对制种基地和种子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近年发现有问题及被举报的种子企业、经营门店和乡村经销点全覆盖抽检,重点市县分组包片,严防非法转基因种子落地。

  此外,农业部严肃查处违法种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近期,还将对转基因作物监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和安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4-13/7832352.shtml report 689 中新网4月13日电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今日介绍,目前,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近期,农业部将对转基因作物监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农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