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否认中国调整转基因政策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解|农业部否认中国调整转基因政策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煜)我国实施重大转基因专项已经8年了,但目前还没有成果在生产上应用,是否意味着国家在转基因政策方面做出了调整?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今日明确表示,国家对转基因政策没有调整,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确保安全、依法管理。

  廖西元昨日表示,转基因是一项高技术、新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关于转基因技术发展的政策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确保安全、依法管理。

  中国基因克隆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克隆了137个重要基因,获得了专利1036项,专利总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廖西元还透露,目前,已培育出一批抗虫水稻、抗虫玉米、抗除草剂大豆新体系,育成新型转基因抗虫棉新品种147个。

  对于公众关注的安全问题,廖西元表示,中国建构建了完善的转基因生物及产品安全评价和监测检测技术体系,完全有能力确保转基因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4/13/399965.html report 552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煜)我国实施重大转基因专项已经8年了,但目前还没有成果在生产上应用,是否意味着国家在转基因政策方面做出了调整?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今日明确表示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