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回应“大豆扩产是否包含发展转基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回应“大豆扩产是否包含发展转基因”
  中新网4月13日电  中国将在2020年大豆生产面积扩大至1.4亿亩。对于其中有没有包含转基因大豆,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今日回应表示,在转基因方面,近期发展大豆肯定是发展非转基因大豆。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业转基因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中国提出2020年大豆生产面积扩大至1.4亿亩,其中有没有包含转基因大豆?

  廖西元表示,中国对大豆有比较大的需求,现在是9300万吨的需求量,生产量只有1200万吨,所以大量的进口。与此同时,农业部在调结构、转方式的过程中也要进一步的发展大豆的生产。

  廖西元介绍,所以农业部提出了发展大豆的一系列包括政策上的措施,科技上的措施,以及行政方面的措施,会大力的发展大豆。

  廖西元介绍,在转基因方面,我们现在没有成熟的品种,也只是审批了一些进口的安全证书,国内的生产应用安全证书还没有批过,我们近期发展大豆肯定是发展非转基因大豆。同时,也还需要进口来补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4-13/7832549.shtml report 581 中新网4月13日电中国将在2020年大豆生产面积扩大至1.4亿亩。对于其中有没有包含转基因大豆,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今日回应表示,在转基因方面,近期发展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