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山副总理参加联合国面试 英语法语“无缝切换”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面试 大家一起秀外语

  从12日开始,竞选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候选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会员国“公开面试”。这些候选人会在3天时间里先后出场,陈述各自主张,回答各国代表和民众抛来的问题。同一天,又有一名候选人、塞尔维亚前外长武克·耶雷米奇也加入“竞聘”,使得候选人扩大到9人。

  3位候选人参加了12日的“面试”。今年39岁的黑山副总理兼外长伊戈尔·卢克希奇第一个出场,他也是最年轻的候选人。他在发言中大秀语言功力:英语法语“无缝切换”,还用另外四种联合国工作语言说“谢谢”。另两位候选人——来自保加利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不示弱,除了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也信手拈来。

  卢克希奇表示,如果联合国秘书长来自北半球的发达国家,副秘书长就应该来自南半球的发展中国家。他还建议副秘书长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办公,以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解决贫困和保护环境的目标。

  在回答有关巴以冲突的提问时,博科娃表示她将努力在冲突各方之间“建立信任和信心,”但也承认,在处理许多复杂问题时,她也没有“灵丹妙药”。

  古特雷斯则言语犀利,直指联合国目前的弊病。“我们应该清楚,我们召集太多的人开了太多的会,讨论了太多的问题,决定却很少,”他说,联合国秘书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取得成果。

  徐力宇(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4/14/content_394836.htm report 774 从12日开始,竞选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候选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会员国“公开面试”。这些候选人会在3天时间里先后出场,陈述各自主张,回答各国代表和民众抛来的问题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