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一龙门架倒塌18人死 亲历者:棉被救我一命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一龙门架倒塌致18人死

  据新华社电 昨日早晨,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事故,压垮附近数间住有工人的临时集装箱房,目前已经造成18人死亡。

  现场救援总指挥部新闻发言人、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斌说,截至昨日18时,现场清理救援工作结束;经核实,临时集装箱房共入住人员139人,自行撤离88人,伤亡51人,其中死亡18人;仍住院治疗18人,其中4人重伤,生命体征平稳。

  罗斌说,昨日早上5时40分至7时,东莞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飑线天气,出现强雷电、最强11级的瞬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期间,麻涌镇中交四航局一厂区龙门架倒塌。

  受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广东省长朱小丹委托,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当天下午赶到救援现场察看救援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会。

  救援

  倒塌龙门架重80吨救援困难

  据厂方介绍,塌下来的龙门架起重30吨,整个龙门架重达80多吨,在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已经利用随身携带的工具,搜救一大批生还人员。但因为没有大型的起重设备,救援工作还是存在困难。

  “目前留院观察的伤者大部分都是头部挫伤,伤口较小,检查的时候没有发现骨折的情况,基本上今晚或者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东莞市麻涌医院副主任医师黄陈海说。据了解,东莞全市共调集了13辆救护车,出动6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共出动消防车40台,消防人员249人,广州、深圳消防也派员赶赴现场支援。

  善后

  事发企业已划拨2000万元

  事故发生后,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强调指出,要继续抓好伤员救助工作,做好伤亡者家属接待安抚工作,保护好现场、主动配合广东省事故调查组的调查。

  昨日16时30分,东莞市委、市政府在麻涌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东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梁维东在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认真吸取麻涌“4.13”事故的教训,迅速组织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东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麻涌镇政府及事发企业已成立善后处理小组,抽调专门人员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对伤亡人员家属进行一对一沟通安抚。事发企业已划拨善后处理专款2000万元,尽最大努力保证人员救治,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亲历者说

  一张厚棉被救了自己一命

  东莞麻涌医院一楼的留观室里挤满了事故中受伤的人,他们大都躺在床上,要么头深深埋在被子里,要么死死盯着天花板,沉默不语。

  杨国清,湖南常德人,62岁,一周前和儿子来到工厂务工,他告诉记者:“我们来这里一周了,老板说明天就可以开工了,可是没想到……”杨国清告诉记者,龙门架倒塌的时候是从家里带来的一床厚棉被救了自己的命。“我睡在下铺,刚好当时一个雷打下来,那个东西(龙门架)就倒了下来,正好装在袋子里的一床被子也掉下来,压在我身上,我才没有被直接砸中,不然我也活不了了。”杨国清的临床躺着自己的28岁的儿子,“他的头被打肿了,有个包”,看着儿子,杨国清说很不是滋味。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杨国清一样幸运。和杨国清差不多时间来到工厂的“老北”,就再也等不到开工的日子了。“老北就睡在我的外面,龙门架倒下来的时候正好砸中他,刚开始我听见他拼命地叫救命,可是后来叫着叫着就没声音了。”杨国清告诉记者,“老北”是湖南岳阳人,59岁,“我只知道他叫老北,具体名字是什么就不知道了”。

  陈翠会,四川人,事发时和丈夫孩子一家四口正好都在工棚中睡觉。“我当时腿都是软的,看着儿子被压着就感觉要晕倒了。”陈翠会告诉记者,儿子正好睡在龙门架压到最严重的地方,所幸的是儿子只是伤到了头。陈翠会儿子今年11岁,记者尝试着和他聊天,但是他只是将头埋在被子里,抽泣着,很久很久都沉默不语。因为陈翠会的丈夫是他们这一班的工头,班里死了两个人,丈夫直到傍晚都还在工地忙着。

  信息时报记者 曾德顺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4-14/303040.html report 2004 据新华社电昨日早晨,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事故,压垮附近数间住有工人的临时集装箱房,目前已经造成18人死亡。现场救援总指挥部新闻发言人、东莞市政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