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虚构绑架索要10万赎金 民警识破骗局

来源:综合 作者:深圳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歹徒虚构绑架 索要10万“赎金”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周锋)“儿子哭叫被绑架,绑匪催索十万赎金”。日前,龙岗区龙城街道的庞女士突然接到这个令她惊慌失措的电话,正当她急着赶到银行柜员机旁,按“绑匪”电话要求准备转账时,正好被巡逻的民警发现,民警及时戳穿骗局,帮其避免了十万元的损失。

  4月12日上午9时35分许,龙岗盛平派出所民警与巡防队员巡查至龙西中路岗亭时,发现岗亭旁边招商银行取款机处有一位中年妇女一手焦急地持着手机讲话,一手按着取款机的键盘。观察到中年妇女神情紧张,边接电话边操作,有可能是被骗,于是马上近前阻止中年妇女在取款机上的操作。询问得知庞女士当天接其儿子的电话,接听时听到儿子哭叫被人绑架,有一名绑匪在电话中威胁不要挂断电话,不准报警,要其转十万元人民币就放人,所以现在急着按绑匪在电话中给的账号准备汇款。

  获悉情况,民警劝停庞女士汇款,先拨打其儿子电话核实。果然,当庞女士联系上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后,发现她儿子正在学校上课,根本就没有被绑架的事。庞女士表示,没想到是改号软件假冒儿子的电话号码,听到儿子哭叫妈妈时,虽然声音有点变化,但想着可能是儿子受了惊吓,心里一时乱了方寸没细辨别,幸好碰到民警帮忙,不然真就上当了。事后,庞女士连连感谢民警和队员及时戳穿骗局,帮助其避免了十万元的损失。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龙岗公安分局在开展反诈骗专项行动以来,针对非接触性诈骗案件中多数通过银行ATM机转账汇款的实际情况,与辖区各银行网点进行对接,将其作为日常巡防的必巡点,组织警力对辖区各ATM机开展循环巡查,重点对神色匆匆或边打电话边操作的市民进行及时提醒。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zsb.sznews.com/html/2016-04/14/content_3502233.htm report 859 【深圳商报讯】(记者张亦萌通讯员周锋)“儿子哭叫被绑架,绑匪催索十万赎金”。日前,龙岗区龙城街道的庞女士突然接到这个令她惊慌失措的电话,正当她急着赶到银行柜员机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