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食安大会关注中国食品掺假 建议两方面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食安大会关注中国食品掺假 建议两方面改善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王彤)2016年第七届国际食品安全大会14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建议,为了尽快提升中国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一是要做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二是政府要做到全产业链的一体化无缝监管。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大会聚集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高端代表和70余位中外权威科学家参会。

  与会者表示,由于食品掺假行业导致的信任危机已成为中国食品安全的最大危机。与会的专家认为,将利润凌驾于公共健康之上的认知及食品掺假事件打击着消费者信心。

  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IUFoST国际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席任筑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食品安全事件大多是由掺假引发的,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是科技原因,而是由故意掺假引发,这是道德问题,要引起社会的关注。他强调,中国必须在掺假问题上下大功夫治理。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John Spink介绍说,食品掺假利用食品来非法谋取经济利益,是当今食品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国际社会对此也极为关注,出台了一些法律法规、认证和标准。

  在采访中,虽然任筑山教授指出了中国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但他同时坚定地认为目前中国食品是最安全的。他表示,中国的食品安全较之过去,水平有了明显提升,现在可以说是最好的,但食品安全是一个复杂的全球问题,其涉及科学、技术、法规和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是农业和食品行业、政府、学术界、媒体和消费者的共同责任。只有当所有社会群体均认识到食品安全问题,并相互协作,才有望形成食品安全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的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反映国家食品安全水平的指标之一,全国食品总合格率在过去30年间从71.3%上升到96.8%。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4-14/7834628.shtml report 881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王彤)2016年第七届国际食品安全大会14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建议,为了尽快提升中国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一是要做到从农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