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方:朝鲜今天发射“舞水端”导弹或空中爆炸

来源:综合 作者:韩联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今射“舞水端”导弹或空中爆炸

  韩联社首尔4月15日电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人员15日表示,朝鲜于当天凌晨5点半左右从东海岸地区发射1枚导弹,但发射似以失败告终。韩美情报机构分析认为,这枚或为“舞水端”中程导弹的飞行物很可能在发射几秒后空中爆炸。

  据韩国一情报官员披露,该导弹从发射车上升空几秒后便从雷达视野中消失,因此在空中爆炸的可能性很大。韩军认为,朝鲜很有可能再试射部署到江原道元山地区虎岛半岛一带的2枚“舞水端”导弹中的另一枚。联参本部有关人员说,韩美军方经联合评估认为是发射失败,但未透露具体依据。另一军方人士则解释说,导弹没有沿正常轨道飞行时会被判定发射失败。此前,韩美军方发现朝军“舞水端”导弹在东海岸地区部署就位后,急派宙斯盾驱逐舰到东部海域准备探测导弹发射动向。

  朝鲜今年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又于2月7日发射远程导弹。进入3月后,朝鲜不断发射中近程导弹和火箭弹,迄今发射7次共计20枚,3月18日发射的2枚“芦洞”导弹中也有1枚空中爆炸。鉴于15日金日成生日、25日建军节、下月初劳动党七大等政治节日接踵而至,韩军有关人士表示,朝鲜随时可能进行包括第五次核试验在内的重大挑衅,韩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也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除舞水端导弹外,朝鲜还有可能发射KN-08洲际导弹。

  “舞水端”导弹射程3000到4000公里,覆盖日本全境和关岛美军基地。该导弹由俄制R-27(SS-N-6)导弹仿制而来,可能经一定程度的性能验证后自2000年代中期起在朝军服役,朝鲜发射舞水端导弹尚属首次。朝鲜似乎想在4月15日的太阳节首次发射舞水端导弹为金日成庆生,但未能如愿营造喜庆气氛。(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ese.yonhapnews.co.kr/allheadlines/2016/04/15/0200000000ACK20160415002900881.HTML report 908 韩联社首尔4月15日电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人员15日表示,朝鲜于当天凌晨5点半左右从东海岸地区发射1枚导弹,但发射似以失败告终。韩美情报机构分析认为,这枚或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