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总统上诉要求中止弹劾程序 遭最高法院驳回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总统上诉要求中止弹劾程序 遭最高法院驳回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4月15日报道,14日,巴西最高法院宣布驳回由罗塞夫政府提出的制止弹劾总统程序的要求。最高法院称,10名法官中有7名法官对罗塞夫政府的这项要求表示反对。

  据悉,由于民主运动党和民进党先后退出执政联盟,罗塞夫在国会中失去了主要的同盟,增加了她被弹劾的风险,因此,罗塞夫政府将希望寄托在了最高法院上,希望通过上诉来暂停弹劾程序。

  罗塞夫政府在起诉书中提及针对罗塞夫的弹劾报告存在一定“偏见”,并请求最高法院暂停众议院的弹劾进程。另外,政府认为,对于弹劾报告,执政党有申辩的权利。

  本周五,巴西众议院将开启为期3天的会议,就是否通过弹劾总统报告进行投票,弹劾的主要理由是罗塞夫涉嫌财务违法,而一旦众议院中513名议员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弹劾总统的话,弹劾报告将被递交给参议院。在参议院审理报告的180天内,罗塞夫将暂停总统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4/15/c_128899648.htm report 569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4月15日报道,14日,巴西最高法院宣布驳回由罗塞夫政府提出的制止弹劾总统程序的要求。最高法院称,10名法官中有7名法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