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气象厅警告:地震活跃范围向九州东北部扩展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气象厅警告:地震活跃范围向九州东北部扩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16日凌晨熊本县强震接连发生。气象厅发出警告“地震活动氛围向东北方向扩展”,呼吁大分县引起警觉。

  日本电视台(NNN)16日消息称,发生在当日凌晨1点25分的7.3级地震目前被推测为“本震”,规模相当于1995年的阪神淡路地震。

  熊本县内,凌晨1点46分的观测结果显示地震震度小于6(日本标准),凌晨3点55分震度观测结果大于6。上午7点11分,大分县由来布市的震度小于5,气象厅表示,“地震活动范围向东北方向扩大,大分县西部以及中部也正处于地震活跃状态”。

  此外,该部门根据熊本县阿苏山周边的火山活动状况推测,“目前的特别观测数据没有发生变化”。

  日本熊本县医院及警方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6日凌晨发生在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的7.3级强震,目前已导致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此外,还有上千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目前已在各地医院接受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11962.html report 568 【环球网报道记者初晓慧】16日凌晨熊本县强震接连发生。气象厅发出警告“地震活动氛围向东北方向扩展”,呼吁大分县引起警觉。日本电视台(NNN)16日消息称,发生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