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气象厅称熊本16日地震是主震 呼吁警惕余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气象厅称熊本16日地震是主震 呼吁警惕余震(图)
在7.3级强震下,熊本县拥有2500年历史的阿苏神社也遭到严重损毁。图中可以看到阿苏神社的楼门整个倒塌,现场也已封锁,防止危险再度发生。


  在7.3级强震下,熊本县拥有2500年历史的阿苏神社也遭到严重损毁。图中可以看到阿苏神社的楼门整个倒塌,现场也已封锁,防止危险再度发生。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1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就当天凌晨1点25分左右熊本县发生的里氏7.3级地震表示,“可以认为这是14日以来发生地震的主震”。负责人表示“熊本县至大分县的地震活动活跃了起来”,呼吁今后一周左右警惕最大震度6弱(日本标准)的余震等。

  14日晚震度7地震以后的地震次数之多在日本内陆和沿海地区历来发生的地震中排在第二位。居首的是2004年新潟县中越地震。

  日本气象厅表示,此次的里氏7.3级地震与1995年阪神大地震同等规模,能量是14日发生的里氏6.5级(最大震度7)地震的约16倍。

  关于此次地震后的熊本县阿苏地区和大分县日益活跃的地震活动,负责人介绍称“并非余震,而是另外的地震”。虽然该人表示不清楚是否由熊本地震诱发,但表示“可以认为受到了某种影响”。气象厅正在警戒今后的发展。

  16日上午8点半左右,熊本县的阿苏山出现小规模喷发,喷烟高度约100米。气象厅认为“与一系列地震没有直接关系”。

  以熊本县为中心的一系列地震摇晃情况如下:14日晚9点26分左右发生震度7的地震后,截至16日上午8点,观测到震度1以上地震226次。其中震度7的有1次,6强3次,6弱2次,5强1次,5弱5次,震度4的有38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4-16/7836660.shtml report 1040 在7.3级强震下,熊本县拥有2500年历史的阿苏神社也遭到严重损毁。图中可以看到阿苏神社的楼门整个倒塌,现场也已封锁,防止危险再度发生。中新网4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