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气象厅:活断层横移致九州进入“振动模式”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气象厅:活断层横移致九州进入“振动模式”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气象厅解释称,14日以来的地震源于内陆正下方的活断层的横向错位移动,由于震源深度只有约10公里,因此地表晃动特别强烈。根据震源深度,地震可被分为三种类型。震源深度小于70公里的地震为浅源地震,浅源地震发生频率最高,占地震总数70%以上,是地震灾害的主要制造者。震源深度在70公里至300公里之间的地震为中源地震,超过300公里的地震为深源地震。同样震级的地震,由于震源深度不同,对地面造成的破坏程度也不一样。通常情况下,震源越浅,破坏性越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12096.html report 375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气象厅解释称,14日以来的地震源于内陆正下方的活断层的横向错位移动,由于震源深度只有约10公里,因此地表晃动特别强烈。根据震源深度,地震可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