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州外国语学校被指新址污染 官方:已成立调查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州外国语学校被指新址污染 官方:已成立调查组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17日央视曝光常州外国语学校新址污染事件,18日凌晨,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回应称,常州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联合调查工作组,表示对环境污染“零容忍”,本着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认真调查核实并依法处置,对存在的问题绝不姑息,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据媒体报道,常州外国语学校自搬新址后,493名学生检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等,个别查出淋巴癌、白血病等。经检测,该校区地下水、空气均检出污染物。学校附近正在开挖的地块上曾是3家化工厂,专家称校区受到的污染与化工厂地块上污染物吻合。

  对此,常州官方在回应中说:2015年12月下旬以来,常州外国语学校北侧原常隆、华达、常宇化工地块土壤修复过程中散发异味,给周边学校学生、老师的正常学习和教学带来一定影响。常州市和新北区两级党委、政府迅速处置,按照公开修复方案、公开监测结果、公开验收结论、接受社会监督“三公开一监督”原则,对该地块用途作出调整,同时组织实施该地块修复调整工程,并采取措施控制土壤及地下水的环境风险。今年2月15日,相关地块土壤修复调整工程通过验收,专家组作出结论:工程已达到预期环保治理效果,空气质量监测完全达标。3月下旬,学校、家长分别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常州外国语学校校区室内空气、土壤、地下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目前,全校应到校的2451名学生中,除1人事假、3人病假、4人正在办理转学手续外,其余学生全部到校;210名教师中,除3人病假外,其他教师全部到校,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当地政府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对于媒体报道提及的相关问题,我们将按照"客观公正、依法处理、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原则,认真调查核实,依法处置,对存在的问题绝不姑息,调查结果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与此同时,国家环境保护部、江苏省政府在获悉该事件后也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将赶赴常州现场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4-18/7837621.shtml report 956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记者崔佳明)17日央视曝光常州外国语学校新址污染事件,18日凌晨,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回应称,常州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