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柯玉宝:三类飞行不用持照 但仍要申报飞行计划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嘉宾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发 李何铭摄
图为嘉宾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发 李何铭摄

  新华网4月18日电(耿健)2016年4月18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关于普通的玩家和拥有驾驶证的飞行有何不同,柯玉宝说,根据2013年11月18日下发的《关于民用航空器系统驾驶员暂行规定》里面有三类不用取执照飞行。

  一类是在室内玩的无人机,在体育馆里面只要有顶、飞不出去的,你不用取得执照,类似咱们平常开电动车、骑自行车是不用取执照的。第二类是在视距内微型以下的。什么叫视距内,也就是目视视距距离500米以内,相对高度120米以下,相对高度就是你站的地面往上120米,这是不用取执照的。第三类是空旷无人区搞实验的航空飞行器的人员不用执照。像科研人员在空旷无人区河流上、海上、沙漠上搞实验也不用执照,这三类不用持照飞行,但是飞行也要申报飞行计划。

  除此之外,你在飞行当中都必须取得一定的资质,开私家车要取得C1、C2本,大货要取得B1或者B2的本,开大客或者更大的车要取得A1、A2的本,和这个意思一样。无人机驾驶员根据驾驶的无人机类别不同也要取得相应的执照。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418/n444764906.shtml report 878 图为嘉宾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发李何铭摄新华网4月18日电(耿健)2016年4月18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做客新华访谈。关于普通的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