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殴打快递员被拘 顺丰:钱和道歉解决不了问题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司机殴打快递小哥被行拘,顺丰快递:钱和道歉解决不了问题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4月18日通报,因车辆剐蹭殴顺丰打快递员的司机李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拘10日。此前,顺丰快递发表声明称,不同意打人者的调解诉求,不放弃追回尊严,欲追刑责。

  当天,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来了集团高层关于被打事件的回应。回应称,事发当天公司已经领快递员做了伤情鉴定,在派出所做完问询和笔录后于当晚回去休息,目前快递员的情绪相对比较平稳,正在安心养伤,其本人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事发后,打人司机曾委托家属通过媒体致歉,称事发时情绪冲动,目前十分后悔,向受伤快递员和公众致歉,愿配合警方调查。

  “动手打人就要承担法律责任,我们不要钱,你给我多少钱,我们都不会去对这个事情妥协。”顺丰集团总裁王卫对于网传其发朋友圈称“不追究到底不配做总裁”表示,此事关乎员工的尊严,钱和道歉不能解决问题,没有调解的余地。

  配送快递车辆与轿车剐蹭也引发网友对于快递电动三轮车上路安全的担忧。王卫回应称,电动三轮车已经等同于快递行业的交通运输形式,但不能将电动三轮车的问题与快递行业的问题划等号。快递行业存在按量计算的绩效模式,快递员配送时因为量和速度的原因可能会着急派件,导致忽视一些交通规则问题的存在,接下来公司将对员工加强交通规则问题的教育,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违反交通规则,同时也将会设计一个系统,针对每一个快递员进行派件总量的预见和把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7963 report 764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4月18日通报,因车辆剐蹭殴顺丰打快递员的司机李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拘10日。此前,顺丰快递发表声明称,不同意打人者的调解诉求,不放弃追回尊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