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避难期间压力过大 日本两灾民不幸去世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避难期间压力过大日本两灾民不幸去世

  据新华社电距离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地震发生已有5天,连续多日的避难生活导致部分灾民身体状况恶化,截至19日上午,已有两名灾民因地震后压力过大等间接原因死亡。

  熊本县阿苏市避难所的一名77岁女性因压力导致的急性心功能不全,于17日死亡。这是震后出现的第一起因地震间接死亡的案例。19日,熊本市一名51岁女性因震后连续在车内过夜,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最终引发肺梗塞致其死亡。

  熊本地震灾区医疗队医生说,随着避难生活的长期化,此类间接致死案例可能进一步增加。据《朝日新闻》3月报道,在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发生后5年内,共有3405人因避难生活导致健康状况恶化等间接原因死亡。

  截至19日,熊本地震直接死亡人数升至47人,目前仍有8名当地居民下落不明。另据日本警视厅消息,熊本地震共导致九州地区1117人受伤。此前日本广播协会统计,有3000多人因地震在医院接受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4/20/content_296181.htm report 563 据新华社电距离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地震发生已有5天,连续多日的避难生活导致部分灾民身体状况恶化,截至19日上午,已有两名灾民因地震后压力过大等间接原因死亡。熊本县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