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代表团今抵京与大陆警方协商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代表团今抵京与大陆警方协商合作打击电信诈骗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按照《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机制有关安排,台湾方面由陈文琪女士等10人组成的代表团于今日上午抵达北京,将与大陆公安机关就两岸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关事宜进行协商。

  据公安部介绍,近年来,以台湾犯罪嫌疑人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在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国家设立诈骗窝点,招募话务人员,冒充中国大陆公检法机关向大陆群众拨打电话,疯狂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巨大损失。如2015年12月29日,贵州都匀市杨某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1.17亿元;2016年3月17日,广东省东莞市叶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1786万元;4月6日,山东沂源县任某被台湾诈骗犯罪集团骗走1566万元。很多老人、教师、农民工、下岗工人、学生的“养老钱”、“救命钱”、“学费”被席卷一空,许多家庭倾家荡产,很多企业破产倒闭,多人跳楼、上吊自杀。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om/content/2016-04/20/content_12442785.htm report 558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何春中)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按照《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机制有关安排,台湾方面由陈文琪女士等10人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