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用无人机成ISIS侦察机,被伊拉克神枪手击落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士侯赛因·穆萨·卡苏姆骄傲地展示着一架损毁的四轴无人机,据报道他是本月在安巴尔省吉拉希地区击落的。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无论是因为神枪手的精准亦或运气好,一名伊拉克士兵近日击落了一架“伊斯兰国”组织(IS)的无人机。

  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称,该恐怖组织的无人机群,如果你愿意这么认为的,就精密性或杀伤力而言,简直与美国空军的“捕食者”无人机相差十万八千里。其装备相对廉价,要么是自制的电子系统,要么就是在消费市场随便可买到的产品。但是这些武装分子增加无人机的使用这点凸显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这场冲突战场上出现了重要的变化。现在敌人常常使用这项技术,从事的活动从宣传视频、侦察到间接火力点定位,应有尽有,甚至可能包括火力投射。

  从伊拉克国防部公布的照片上看,中士侯赛因·穆萨·卡苏姆骄傲地展示着一架损毁的四轴无人机,据报道他是本月在安巴尔省吉拉希地区击落的。国防部在脸书网站上发帖称:“这名勇敢的战士……击中了一架IS团伙的侦察飞机。当时这架飞机正试图对这一地区拍照,对我军从事间谍活动。”

  华盛顿IRIS独立研究所长丽贝卡·格兰特说,这就意味着以美国为首的打击IS的多国部队,面对的不再是一种有待查实的假设情景。指挥官们被迫要对抗一个“不是闹着玩的军事目标”。

  格兰特说:“我们早已知道,我们将不是唯一利用无人机从事战场侦察的一方。”

  一名美国官员说,IS使用市面上可买到的简易无人机,定期对潜在攻击目标进行侦察,通过收集敏感战术情报构成了“有效的潜在威胁”。他还说:“简易无人机可以用廉价零部件自行组装而成。”

  多国部队首次在2015年3月17日摧毁了IS的一架无人机。发言人、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当时说:“这是一款市面可买到的远程遥控飞机,的确是任何人都能轻易获得的东西。”

  格兰特说,随着IS谋求扩大他们的能力,4月3日摧毁的这架简易无人机或许意味来自IS的威胁进一步加深。

new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420/n445107886.shtml report 1256 中士侯赛因·穆萨·卡苏姆骄傲地展示着一架损毁的四轴无人机,据报道他是本月在安巴尔省吉拉希地区击落的。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外媒称,无论是因为神枪手的精准亦或运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