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推翻婴儿车”女子发声:剖腹产刀疤被踹后一时冲动

来源:综合 作者:都市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方女婴的婴儿车被推翻 另一方剖腹产刀疤被踢踹

1.该事件冲突里,谁错在先?

  • 年轻夫妇撞掉ipad不道歉是导火线
  • 年轻夫妇有过错,但女子掀翻婴儿推车行为太恶劣
  • 除了婴儿外,其余人都有错
  • 不好说,等待公安通报

2.你如何看待婴儿父亲猛踹暴打女子的行为?

  • 怒气发泄,是对孩子的另类爱护
  • 不计后果,实际上是对孩子的变相伤害
  • 不予置评

3.如果你撞掉别人的东西,会怎么做?

  • 主动道歉,拾起给对方
  • 看对方态度见机行事
  • 赶紧闪人,怕被讹诈

  地铁站内“混战”后,调解做了六七个小时

  前天13:49,朱先生来电:定安路地铁站西出口,有个20多岁的女士走在地铁站里,跟一对夫妻吵起来又打了起来,这个女的痛得走不了,送到了市一医院。

  记者 董吕平 岳雁 通讯员 周祺宾

  前天下午2点多,我们在市一医院CT室门口,见到了乘客胡女士。

  张先生说,老婆去年12月底刚刚剖腹产,生了个儿子,前两天才回到单位上班。

  张先生是接到老婆电话后赶来的。“她说有个人不小心碰到了她,还把她手里的iPad弄到地上了,她说了对方几句,没想到被对方给打了,刚好打到她腹部伤口,疼得实在不行。”

  胡女士先后在CT室、超声室以及心电图做了检查,由于腹部很疼,胡女士情绪不佳,躺在病床上捂着肚子。“他们怎么能这样子?怎么能这样子?”

  昨天下午,杭州地铁公安召开发布会,通过当时监控视频还原了现场——

  4月18日13时左右,乘客王某(男,36岁)与妻子黄某(女,25岁)在地铁一号线定安路站因与乘客胡某(女,24岁)发生身体碰触,导致胡某手上携带的iPad掉落在地,继而发生口角纠纷。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双方很快从口角变成肢体冲突,此时地铁工作人员一直在旁劝架,并提前将婴儿车推到一旁。

  然而在争执中,王某用右脚踢踹到了胡某腹部。胡某捂着肚子退靠在柱子上后,在大家劝阻王某时,直接冲到三步外的婴儿车旁,并将婴儿车推翻。

  当时王某17个月大的女儿正坐在婴儿车内,小孩受到惊吓大哭,但并没有受伤。地铁工作人员立刻扶起婴儿车,王某听到女儿大哭后更为生气,继续用右脚踢踹胡某腹部,妻子黄某则用手抓打胡某左手臂,造成胡某腹部、手臂挫伤。

  之后双方被地铁工作人员劝开并先后报警。

  后来在杭州地铁湘湖站派出所内,经过调解达人“沈可飞”六七个小时的不懈调解,双方最终通过调解解决了纠纷。王某夫妻赔偿胡某4000元医药费,双方互相道歉。

  昨天下午,胡某通过微博表示,推翻婴儿车是一时冲动,已经认识到错误,并在事后多次道歉,现在内心也非常内疚,而且自己的剖腹产刀疤被踢踹到,目前仍然需要卧床休息,无法站立。

搜狐新闻调查
搜狐新闻调查

  【搜狐新闻民调报告】

  搜狐新闻据此推出民调,截止4月20日15时,共有逾4万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在“该事件冲突里,谁错在先?”的调查中,40.84%的网友认为“年轻夫妇有过错,但女子掀翻婴儿推车行为太恶劣”,31.36%则认为“年轻夫妇撞掉ipad不道歉是导火线”;在“你如何看待婴儿父亲猛踹暴打女子的行为?”问题上,55.88%网友认为“不计后果,实际上是对孩子的变相伤害”;在“如果你撞掉别人的东西,会怎么做?”问题上,95%的网友选择“主动道歉,拾起给对方”。

  【新闻超链:北京大兴摔童案】

  2013年7月23日晚9时许,被告人韩磊和朋友李明一行八九人去歌厅喝茶。到达目的地后,韩磊等人因停车问题,与一名手推婴儿车的女子发生争执。其间,韩磊将该女子打倒在地,并将婴儿推车内一名2岁左右的女童抓出,举过头顶摔在地上后扬长而去。

  被吓呆的女子在周围群众的提醒下,送女儿去医院急救。7月26日上午,女童被宣布死亡。

  案发18小时后,韩磊被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明投案自首。

  2013年9月25日,该案在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人韩磊将女童高举过头顶摔在地上,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韩磊不服法院判决提起上诉。

  2013年11月29日,北京高院做出终审判决,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北京高院认为,上诉人韩磊曾因犯罪被处以刑罚,仍不思悔改,在刑满释放仅9个月后,又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幼童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罪行极其严重,其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

  2014年10月31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大兴摔童案”凶手韩磊被执行死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6-04/20/content_2244300.htm report 2346 地铁站内“混战”后,调解做了六七个小时前天13:49,朱先生来电:定安路地铁站西出口,有个20多岁的女士走在地铁站里,跟一对夫妻吵起来又打了起来,这个女的痛得走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