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女员工诈骗1400多万 28人上当受骗

来源:综合 作者:合肥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挪用5万元话费 从此走上不归路

  晨报讯 身为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的员工,黄某对外谎称“预存话费返还本金并赠送手机或现金”,涉嫌诈骗28人1410余万元。4月19日,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当庭,黄某认罪,表示诈骗所得均用于支付高额利息,弥补亏空了。黄某称,她之所以走上诈骗道路是因为私自消费了客户打给她用于交话费的5万元,没想到从此走上歪路。

  28人被骗1410余万

  黄某今年30岁,案发前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瑶海区政企部主管。检方指控,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期间,黄某对外谎称电信公司开展“预存话费返还本金并赠送手机或现金”的活动,骗取郑某、施某等28人共计1868万余元。上述钱款归还部分本金和利息,尚有1410余万元未归还。

  检方指控黄某实施诈骗28起,早在2014年7月起,黄某就开始实施诈骗,首先找到自己的嫂子郑某。2014年7月至2015年4月,黄某跟郑某承诺每存10万元电信话费,一周后返还一部苹果手机或5000元现金,欺骗郑某给其打款。郑某打款312万余元,扣除黄某归还的部分本金和利息以及30部苹果6手机后,实际损失296万余元。

  黄某涉嫌诈骗金额最大的一起达到310万元。2014年10月至2015年2月,黄某以预存话费返利为由,让施某多次向其汇款。黄某归还部分本金和利息后,骗取施某310万元。

  2015年4月9日,黄某以预存话费返利为由,让刘某向其汇款5万元。同日,黄某向公安机关投案。同年4月14日,侦查人员将5万元归还给刘某。

  检方认为,应当以诈骗罪追究黄某刑事责任。

  骗局源于挪用了客户5万元话费

  对于检方指控,黄某表示基本属实。在法庭上,她一度痛哭流泪,“诈骗得来的这些钱我一分钱都没有用,全部用于支付高额利息和弥补手机高买低卖的亏空了。”说起为什么要诈骗,黄某叹了口气说,2012年,她将客户打给其交话费的5万元私自消费造成亏空,“后面就想要拆东墙补西墙,到后来窟窿就补不上了。”

  公诉人出具的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销售情况说明证实,该公司未针对大金额预存客户制定预存12个月费用第12个月返还本金并免收第12个月话费的营销政策,也未针对普通客户制定预存5万至10万元话费、3至30天内返还预存话费并送5000元或苹果手机一部的营销政策。

  “你是否意识到这样的方式还不了别人的钱?”公诉人问黄某。黄某称,直到自首时,她才知道是犯罪。

  辩称部分款项不是诈骗

  黄某的辩护人称,黄某的涉嫌诈骗金额没有检方指控的那么多,其中部分款项和手机属于借款。

  根据检方指控,黄某向陈某谎称大客户急需大批量手机,让陈某交付100部单价为4080元的苹果5S手机,仅支付2万元货款。黄某还向另一名被害人先交付100部单价为3780元的苹果5S手机,未支付37.8万元货款。

  辩护人认为,黄某的上述行为是民事上的拖欠货款,并不能算在诈骗金额中。此外,辩护人称,检方指控黄某诈骗施某310万元,这些钱属于借款,也不能算在诈骗金额中。辩护人表示,黄某之所以找施某借钱以及找别人拿手机,都是为了用于诈骗,其本身借款和调货的行为不能被认为是诈骗。

  公诉人表示,在上述事实中,黄某均谎称大客户急需手机以及预存话费返利,属于诈骗行为。

  检方建议量刑在10年以上

  检方认为,鉴于黄某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建议法庭对黄某的量刑在10年以上。

  最后陈述时,黄某情绪失控,哭着说十分后悔。据了解,黄某的家人为了帮助黄某赔偿被害人损失,已卖掉一套房产。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晨报记者 王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f365.com/system/2016/04/20/014936531.shtml report 1828 晨报讯身为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的员工,黄某对外谎称“预存话费返还本金并赠送手机或现金”,涉嫌诈骗28人1410余万元。4月19日,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当庭,黄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