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鹿集团兑付延期6个月 准备收缩线下网点节省成本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鹿集团兑付延期6个月,准备收缩线下网点节省成本

  陷入兑付风波的快鹿集团4月20日表示,将开始整合线下网点,以节省成本用于兑付。

  “为了能够把现在的资金更加有效、集中地用在兑付上,经过沟通和征求监管部门的建议,下一步将把线下我们的营业网点逐步合并,这样可能减少30%-50%的成本,未来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的营业场所将逐渐向办公楼集中。” 在4月20日举行的例行沟通会上,金鹿财行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嘉艺表示。

  据其介绍,以金鹿财行为例,目前在上海地区共有18家门店,整合后将保留10家左右,主要行政区域留一家,方便客户了解兑付情况。

  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2003年,按照其官网消息,目前快鹿的四大核心板块分别是金融、电影文化、互联网和核心实业,并通过并购重组控股了多家上市公司。而在金融领域,快鹿集团直接设立的公司有东虹桥小额贷款公司、东虹桥担保等。

  自3月25日以来,金鹿财行陆续出现部分客户资管类产品到期后,未能按期兑付的情况。3月31日,金鹿财行发生兑付危机当天,金鹿财行官方发布公告称,在其推荐的众多产品中,有部分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合作的产品,经后续回款跟踪及严格排查,发现存在部分流动性不足的问题,资金缺口在3亿元左右。

  4月6日快鹿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对金鹿财行、当天财富等平台的全资并购及重组工作,以便统筹解决目前的兑付问题。

  面对资金缺口,快鹿集团方面曾表示将公布一个总额为50亿的资产包,包括电影分成权、小贷资产、不动产,以及PE/VC的股权。

  快鹿方面给出的最新的进展则是,这一资产包将在下周三的例行沟通会上发布。

  此外,从4月25日开始,快鹿集团将启动一对一签署延期兑付担保协议。

  按照上述协议,延期兑付的理财产品,将最晚延期六个月,即最迟从第七个月开始兑付,共计兑付四个月,每个月兑付25%,最后一个月的兑付包含延期收益和投资收益。延期收益标准按原合同未兑付投资本金及未兑付投资收益合计金额总数的年化利率6%执行。延期收益额的计算期限,自原合同期满次日起至实际兑付日止。延期兑付由快鹿集团进行担保。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58895 report 1076 陷入兑付风波的快鹿集团4月20日表示,将开始整合线下网点,以节省成本用于兑付。“为了能够把现在的资金更加有效、集中地用在兑付上,经过沟通和征求监管部门的建议,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